报了个很严重的假警!海安李堡一村民被拘

11月6日中午12时许,海安李堡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内储某某在5分钟前用刀将其老婆杀了。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李堡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见储某某在门口嚷嚷,他打电话报警说他杀人了。民警近身一闻,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经了解,褚某某自己一人在家喝酒觉得无聊,鬼使神差的想起了报假警消遣。

最终,储某某因谎报警情被海安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和两百元罚款的处罚。

【法律解读】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对于故意报假警、报假案,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者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企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公安机关将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