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18名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作弊被抓 中介曾承诺考试包过

近些年,国家对于打击考试作弊的力度是越来越大,但仍有少数人抱着侥幸心理,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办法来作弊。今年3月,湖北孝感市孝南公安分局的民警就根据线报,侦破了一起在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孝感考点作弊的案件。

今年3月15号,孝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接到上级指令,称有一名嫌疑人可能会在全国性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上组织考生作弊。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在全城展开搜查。

孝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龚杰透露:“在考试的前一天,我们一直在各大酒店找这名嫌疑人,一直找到凌晨两点钟,找到了他的车。”

民警对嫌疑人谢某进行了密切监视。第二天一大早,谢某的一个举动让民警发现了重要线索。

民警说:“他七点钟从酒店出来,路过酒店门口垃圾桶时,他撕掉了几张纸,丢进了垃圾桶。”民警调查后发现,纸条上共写有18名考生的信息,其中有13人将在孝感考点考试。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等考生作弊后再实施抓捕。

为了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考官在开考一个小时后将参与作弊的考生一一找到,并移交给民警。经过审讯,民警发现此次参与作弊的考生和组织者都不是孝感本地人,很多考生是通过北京的几家教育机构介绍,最后聚集到孝感参加考试。

各地给北京几个教育机构的价格从8000元到18000元不等,他们只需要找到实际操作的下家,便可以轻松赚取高额的中介费。

犯罪嫌疑人赛某表示,自己跟几名考生都没有实质性接触,他们叫什么名字,在何方在何地,他都不清楚。

民警说:“赛某收了18000元考试包过的手续费,然后这18000元到了第一层教育培训机构手里就变成了13000。”

目前,参加作弊的18名考生考试成绩全部作废,并将面临1到3年的禁考。而北京的几家教育机构也被当地公安查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