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端游到页游再到手游,金庸武侠推动了中国游戏的发展

金庸先生逝世后,完美世界发文:从此一别,人海陌路。江湖茫茫,再难回首。大侠,一路走好。配图是旗下金庸小说IP改编的游戏。

可以说金庸推动了中国游戏的发展。从端游到页游再到手游,每个重要转折点都有金庸武侠IP的身影。

单机时代(90年代初):

随着欧美和日本游戏的影响,中国游戏兴起。由于在1990年电影版的《笑傲江湖》广受好评,智冠公司推出游戏版《笑傲江湖》,掀起武侠游戏热潮。自此开启“影游联动”模式:改编同一IP的游戏和影视。

被称为90年代国产游戏的两大巅峰之作之一的《金庸群侠传》,是改编自金庸的十四部武侠小说,很多玩家说“这就是我想要的江湖”。

网游时代(2000年初):

1998年,《侠客行》作为第一款武侠MUD网游,采用了金庸小说中的人物、场景、武功、情节,成为众多MUD游戏中最广为人知的一款。

到了2001年,《金庸群侠传online》、《剑侠情缘online》的发布,网络游戏正式迎来灿烂的时代。但很快《魔兽世界》、《征途》等挤占市场头部,国产武侠被挤下第一梯队。

在2007年,《天龙八部》以“救市者”的姿态横空出世,直接将畅游推上“端游七雄”的宝座。10多年过去,现在《天龙八部》依然是畅游最重要的创收项目。

手游时代(2010年-):

2011年,完美世界签下了《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神雕侠侣》与《射雕英雄传》的游戏改编权和手游改编权。2013年,畅游公司则拿到了剩下10部作品的手游改编权。

完美世界在2013年面世的《神雕侠侣》至今仍拥有数十万日活跃用户,保持着千万级的月流水。完美世界将这些产品出口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中国网络游戏出口总额的40%。

金庸作品大气磅礴,武侠情义,一直是中国武侠游戏的灵感来源,因为金庸游戏可以将每个普通人心里怀揣的不敢在现实生活诉说的江湖英雄梦给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