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研发中心 优必选两江项目将启动全球招聘计划

11月10日,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开幕。不久前,在智博会上与两江新区签约的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其创始人兼CTO熊友军表示,重庆智能产业有基础,两江新区为企业落地注册等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将启动招聘计划,希望更多的人才在重庆落地生根。

记者了解到,优必选是我国第一家将人形机器人商业化的企业,也是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独角兽企业,目前已经掌握运动算法、机器人视觉等核心技术。优必选两江项目公司已注册,并启动生产制造部分厂房的装修设计,未来将建设生产制造中心,投入“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无人化生产线,包括服务机器人伺服舵机、Jimu机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还将围绕服务机器人引进深度学习、机器视觉、芯片传感等技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集聚发展。

熊友军表示,吸引优必选落户重庆的原因是重庆的区域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以及优惠政策。“在落地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两江新区的贴心服务,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熊友军说,两江新区为公司注册、建设厂房、员工办公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

他也表示,重庆在汽车制造等传统产业方面非常发达,电子信息领域的产业链也十分完善,在智能产业方面也有一定基础,现在面临着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产业进一步提升的问题,接下来需要引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方面的一些高端人才,通过高端人才的牵引带动产业链的提升。

落地重庆两江新区之后,优必选将会成立相应的研发基地,并启动招聘计划,通过面向全球招聘的方式,吸引更多人才在重庆落地生根,打造重庆智能产业基地,成为西南地区智能产业的引领。谈及具体选择,熊友君表示,目前更看重人才管理和技术两方面的维度,

“优必选在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悉尼等地都有AI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熊友君表示,在国内,优必选在北京设有联合实验室,未来将以重庆为中心作为优必选在西南的战略支点。“重庆的定位和总部类似,同样拥有研发中心,我们下一款Cruzr商用服务机器人将会首先在重庆落地,预计明年中实现量产,并以重庆为未来的生产基地。”他表示,这款机器人可以替代导购、前台、接待员等岗位,提供讲解、指引等服务,并拥有优必选的核心技术,比如在运动控制、关节、直立行走等方面的核心元器件,以及独特的算法。

熊友君提到,优必选目前已推出多款人形机器人产品,并与多家全球商业巨头迪士尼、亚马逊、苹果公司以及腾讯有紧密的战略合作。未来将继续拓展教育机器人、娱乐机器人、陪伴型机器人等多条产品线。

(记者 江亚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