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吃着烤肉,这个东西突然爆炸!周末外出吃饭见到它要小心!

立冬过,冬天啦!

涮火锅、吃烤肉

别提多惬意

很多人会考虑用这种炉子

这种卡式炉又叫便携式丁烷气炉,指的是以灌装丁烷气为主要燃气、液化气等气体也可作为使用燃料,并用火进行直接加热的非固定烹饪厨具。

因为轻巧便携

这种卡式炉现在很受火锅店、烤肉店的欢迎

但是,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否则有爆炸的风险!

烤肉店“卡式炉”发生爆炸 三名食客受伤

10月20日晚,西安市芙蓉西路的一家烤肉店内突然发生了爆炸,“嗵”的一声巨响后,食客们统统往外跑。

据店内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发生爆炸的物件是店里常用的一种卡式炉,炉具和气罐都是统一采购的。发生爆炸的卡式炉和气罐已经处理,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由于当时正值晚餐的用餐高峰,突然的爆炸也是吓到了不少顾客。工作人员介绍,爆炸发生时,桌上的一位女子和她的两个孩子受伤。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伤情最重女子面部和手臂上多处受损。

无论是餐厅还是在家里

使用卡式炉,都要注意安全

使用卡式炉,注意这5点

1、卡式便携炉使用时一定要远离热源,因为遇到热源容易发生膨胀、引起爆炸,所以一定要远离热源!!!

2、消费者在就餐时,尽量不要擅自操作便携式卡式炉对食品进行加热。

3、使用卡式炉,要保证气罐是首次使用,点火前检查接口是否漏气,严禁将罐体倾斜、倒置。

4、卡式炉气罐里面的气体没有用完,不可随意丢弃。建议使用者可以借助卡式炉,打开开关,不要点火,把气罐里面的气体排空再处理。

5、卡式炉气罐建议在2至3年内使用,太长时间不用,不建议再使用。

这些场合不能用卡式炉

1、不可以把卡式炉当作暖炉使用,或者在密不透风的场合下使用。

2、不可在强风或热风下使用,因为强风会吹灭火焰,而热风会使气压上升从而引起爆炸。

3、不能在靠近易燃物或窗帘的地方使用。

4、不能在烈日下或附近有明火或其他热源的地方使用。

作者:济宁消防宣教中心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