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不好别怪天气,雾霾天也有人拍出好照片!

一位著名的马格南摄影师说过:“天气愈恶劣,你的照片会愈精彩”。因为阴雨天、雾霾、刮风的天气而拒绝拍照,你将不知道错过什么样的大片!

1.雨

优势:水滴、玻璃、积水的路面、夜晚的灯光

掉落的雨水可以说是雨天的必拍题材了,拍摄时选逆光、暗背景,更容易凸显水珠的剔透。

雨水结合小动物更显梦幻。

雨天玻璃是绝佳道具,每一张都像油画作品。雨伞、雨衣也是雨天不可多得的元素,色彩可以点缀画面。

积水的路面是最好的反射面,但在拍摄与人结合的场景时,构图往往比较难掌握,好机会总是稍纵即逝。眼快手快、耐心等待,缺一不可。

2.风

优势:飘逸、动静对比

风是无形的,却可带来有形的律动感。飞舞的衣裙、给人动荡感,增添画面的视觉冲击。

可以利用这样的天气条件拍摄一些长曝光题材画面。

3.雾霾

优势:朦胧、朦胧、朦胧

雾霾天,当然天空是最好的题材,朦胧的天可以营造神秘的氛围,可以利用的介质就是楼宇、桥梁、大树,合理使用"留白",提升画面意境。

表达雾霾,而不是去掩饰它,不过为了健康请大家做好保护措施。

4.飓风

优势:云彩、尘土、闪电、彩虹

飓风来袭前,天空骤暗、飞沙走石,天空的云彩也会变幻出奇妙的形状和色彩。利用好手中的相机和镜头捕捉这一切。

Moe Ali Haimour

运气好的话,你可以捕捉到闪电、彩虹、耶稣光,但是请保护好自己和器材,这真是一件用生命拍照的儿,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

Moe Ali Haimour

坏天气好照片,已经迫不及待等着看你的大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