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火锅大比拼:贵州的最酸,重庆最辣,内蒙最豪,东北的最吓人

火锅为中国独创美食,历史悠久,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据考证,我国战国时期就有火锅,到宋代,火锅的吃法在民间已十分流行。不过由于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地方人吃火锅食材各不相同,内蒙,东北人喜欢用来涮牛羊肉,而南方人则喜欢加青菜山珍和涮鱼等,吃法各具地方特色,五花八门。

在贵州,几乎每顿饭尤其招待客人,一定少不了的是酸汤鱼火锅,一般一桌一个火锅,加入苗族人自己发酵的西红柿的酸汤,里面再放入切成块的鱼,周边放几盘菜,吃者可有选择的吃。这种火锅,吃时带西红柿汤的酸味,所以又名酸汤鱼。

而重庆人喜欢吃辣,也最爱吃火锅,所以重庆人的火锅就变成了红汤,放眼望去,里面会飘着很多辣椒,这让北方不吃辣的看着汤就望而生畏不敢下筷子了。同样,重庆四川人吃火锅周边也会放几道菜,不爱吃的可选择性吃。

这是吃在湖北宜昌的火锅,相比贵州重庆,这里吃火锅的吃法相对低调,只是汤里放些肉,更像一盘小火锅菜。一次走进宜昌一家火锅店问服务员有没有涮牛羊肉的火锅,服务员听着直发愣,说她们这里只有鸡锅和野生菌等火锅,没有牛羊肉火锅。

而再看看内蒙人吃火锅,那才叫豪气。内蒙古人喜欢吃传统木炭火的铜锅涮,对锅和火十分讲究。再看涮的食材,以牛羊肉为主,蔬菜山珍为辅,小料上也有多种选择,可麻酱海鲜,是正经全靠涮来吃饱的火锅,最多只加几小碟小凉菜,十分豪气。

这是在内蒙包头一家火锅店吃的小肥羊火锅,在肉菜的摆放上很艺术很是讲究,是吃的是最具艺术感的一次火锅。

相比内蒙,东北人由于气候原因,尤其冬天,也格外喜欢吃火锅。东北人吃火锅无肉不欢,不像南方人涮个青菜也叫火锅。东北人是把肉吃成七分饱了再在火锅里加入青菜。

东北人吃法与内蒙人有许多相似,比如喜欢涮牛羊肉,喜欢涮菜等。北方一带吃火锅还有个特点,就是涮熟的肉或菜要蘸着小料吃,于是在火锅旁,一般会堆放大大小小的葱花,芝麻酱,海鲜等调料自己来调。过去在饭店小料不要钱,如今有饭店会收7元一份小料,人多光小料钱就会上百块。

东北人火锅还喜欢涮酸菜,涮血肠,只要能想到的,想涮啥涮啥。在东北吃过一次血肠火锅,锅里锅外全是黑酱色的猪血肠,吓得南方人一口没敢吃。于全国火锅,你觉得哪里的最好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