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袭,郑州的你准备好对策了吗?

雾霾严重,

出门请戴口罩

相比于天空,

更值得关注的是自己的身体,

那么如何正确预防雾霾呢?

1.戴口罩

戴口罩虽然无法完全阻挡有害颗粒物的吸入,但是对吸入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

普通脱脂纱布口罩是一种防护性保健用品,对空气中的微生物、飞沫及尘埃有一定的过滤效果,用于一般疾病的预防,预防甲流首选医用防护口罩,这种口罩质量标准要求高,过滤效果好,密合性和抗湿性强。

2.尽量用鼻子呼吸

研究发现,人体吸入不同大小的颗粒物,在体内沉积的部位也各不相同,而大于10微米以上的颗粒物,鼻毛可以阻挡95%。

3.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呼吸道湿润,对吸入身体内部的颗粒起到一个初步清洁的作用,从而减少颗粒对人体的附着,对预防雾霾也有一定的功效哦。

4.合理开窗

室内污染物有很多,密闭空间很容易让污染物累积,影响健康,所以即便在雾霾天,室内也需要新鲜空气来源。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5.尽量不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易使眼角膜缺氧,而在雾霾天气,气压较低,会使角膜缺氧加重,眼干眼涩,不舒服。同时空气中的微小污染物会刺激眼睛,可能导致眼部过敏或感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