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遥感及剖面浮标监测技术高级培训班在杭开班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姜良红)11月12日,“海洋生态遥感及剖面浮标监测技术高级培训班”(简称Sat-Argo培训班)在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由科技部主办、海洋二所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24名外国学员参加,为期两周。

海洋生态遥感及剖面浮标监测技术高级培训班在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开班

Sat-Argo培训班以实用性的海洋生态遥感和Argo浮标监测技术作为培训内容,采用上午授课和下午上机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还包括野外观测设备操作培训、研讨会以及学员学习成果报告等多种学习与交流方式,旨在确保学员掌握遥感和Argo资料处理和应用技术。

海洋卫星遥感技术与Argo浮标监测技术是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两大特色研究方向与科技品牌。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际水色协调组织IOCCG和国际Argo计划两大国际科学组织的唯一中方代表,具有重要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

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24名外国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同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本着平等互利、成果共享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中国科技部通过培训班的形式与各发展中国家分享不同领域的实用技术,以此促进科技和经济的共同发展,其培训领域涉及农业、新能源、资源环境、医疗卫生和科技管理等。据了解,2018年度中国科技部面向发展中国家共组织了79个国际培训班,涉及海洋科技领域的培训班仅有3个。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承办Sat-Argo培训班,旨在促进我国与亚洲、非洲、南美洲等发展中国家海洋管理人员和学者的交流合作,推进发展中国家海洋领域的人才培养,并在此基础上发展多形式、多层面的务实合作;同时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海洋卫星进行沿海水体环境监测,培养海洋卫星和Argo浮标资料处理和应用人才,共享全球海洋遥感观测以及全球Argo海洋观测网所带来的红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