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协作机器人公司Rethink Robotics倒闭后 资产、技术员工被竞争对手瓜分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机器人公司Rethink Robotics在上个月宣告倒闭,对员工以及一个似乎正在快速增长的行业给予沉重一击。但本周宣布的两项交易将使这家开创性公司的工作得以继续。

德国Hahn集团已获得Rethink Robotics的专利和商标。作为前合伙人,Hahn已经开始在其网站上销售一些Rethinks机器人。支付金额未披露。

与此同时,丹麦的Universal Robots今天表示,它已经聘请了20名Rethink员工并将他们合并到自己的波士顿业务中。

“我们来自Rethink的新同事拥有广泛的专业技能,知识,以及不仅涉及技术,还涉及市场条件和客户痛点的实际知识。所有这些都将使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受益,因为协作机器人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将面临竞争对手的增长。”Universal Robots总裁Jürgen von Holl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吸收接纳Rethink团队主要成员的能力,将对满足市场需求和推动创新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协作机器人已成为工业机器人技术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 BIS Research预计,市场将从2017年的2.83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32.6亿美元。这些机器人足够智能,足够安全,可以与人类一起执行重复的工业任务。与传统工业机器人相比,它们相对较低的成本也使它们更容易被更广泛的行业所接受。

Rethink由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员创立,是协作机器人的早期推动者。 Rethink的协作机器人Baxter和Sawyer曾引起了大肆报道。在过去10年中,该公司筹集了近1.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其中包括2017年8月的1,800万美元。但它从来没有获得足够的市场驱动力,并在10月初突然宣布倒闭。Hahn表示将继续开发Rethink的技术。

至于Universal,招聘突出了Rethink所遵循的极为不同的路子。Universal成立于2005年,于2015年被自动测试机台制造商泰瑞达收购,刚好售出25,000台协作机器人。几个星期前,Universal聚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还让其中一只机器人手臂敲响了上市钟。

Universal出售三种协作机器人,从用于轻型组装的桌面版本,到用于包装物品并放置在托盘上的最大版本。 协作机器人可以处理绘画,拧紧和附加标签等任务。最重要的是,协作机器人的设置相对简单,随着业务的发展,可以对不同的工作进行重新编程。

环球公司表示,它计划支持Rethink的Baxter和Sawyer模型,同时还提供路线图,帮助这些客户最终过渡到自己的协作机器人。

“Rethink Robotics以及Universal Robot,一直是推动和发展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的先驱。” Universal的Jürgen von Hollen在声明中补充道,“该公司始终是一个很好的竞争对手,这有助于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协作机器人的认识,我们希望确保其客户能够继续实现其协作自动化计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