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越穷,越要舍得在这三件事上花钱,你才能越来越好

比起钱来,更可怕的是我们头脑中固化思维。金钱的本质是流向更有价值的地方,当我们把握这个本质的时候,我们要知道,穷只是一种思维的障碍,当你打开自己,会愿意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我们的未来可能就越来越好。

所以越是没钱,越要舍得在这三件事上花钱,因为这三件事是帮助你持续增值,让你更有价值。

1、投资自我技能上的

我曾经认识一个大咖,他跟我们分享其实一个人投资自己才是最快的增值方式。他曾经是名不经传的本科毕业生,后来做咨询的时候,每天他都疯狂地学习,前几年工资的一半都用在学习上,从思维方式的训练,从客户谈判技巧,从系统方案制作,每一步,他都投入全情的精力付出,三年后,他在客户心目中的口碑越来越好,找他咨询的人也越来越多,他的收入翻了几番。

所以穷不可怕,最可怕是我们没有价值。即使没钱,也请记住,每个月都拿出收入的一部分专门用来投资自我技能的提升,坚持下去,时间会成就你的。三年我曾经认识一个斜杠青年老师,她非常喜欢学习,每个月都有一部分钱用来购买书籍或者课程持续学习。经过多年的累积,目前她的业余工资已经超过自己正职工资。

自我技能也是讲究复利效应,如果我们能每天坚持成长,那么你后面成长速度会越来越快,形成一种滚雪球的效应。

2、交流的圈子:高质量信息共享

越是没钱,我们越需要圈子。真正高质量的圈子都是高度的信息流中心。如果我们能进入好的圈子,往往能够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因为高质量的圈子能够告诉我们人生中会遇到哪些坑,我们需要怎么避免被坑到,这些智慧直观的经验能够让我们变得更睿智。

我曾经因为做自媒体,认识到这个媒体圈,这才发现,如果没有他们,我或许到现在还是裹足不前。后来我加入了一个高质量的圈子,这里不仅是信息共享,还有很多优秀的人共同努力,这种状态都会深深的刺激与影响我们自己,在前期我们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时候,尤其需要其他人鼓励。

其实伴随社群学习的盛行,高质量圈子成本也在大大降低,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圈子加入,借助大家的力量带着你成长,你的成长速度或许会更快。

3、拓宽自己的视野:打开生命各种可能性

心理学曾经发现,穷人与富人的圈子更多在于视野不同。或许我们都听说过这样的故事,有一个记者曾经问一个放羊娃,你放羊的目的是什么,放羊娃说是为了娶媳妇。那娶媳妇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放羊娃说,是生娃。那生娃后的目的又是什么,还是放羊。

当我们对外面的世界所知甚小的时候,我们头脑是无法做出更宏观的构想,也无法有自己的目标与梦想。正如网络上有一句经典的名言,我连世界都没看过,何来世界观价值观。

所以越没钱的时候,请记住我们都需要多出去走走,与他人聊天,看书,旅游,都是可以慢慢打开自己的视界,让自己看到生命更多的可能性,我们才会找到自己的价值。

视野是决定我们人生格局的关键,一个见过世面的人,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会更清晰的对自己人生做出判断与决策。

总的来说,这个世界一种多元世界,有人说是梦想成就一切,有人说实力成就一切,有人说是人脉成就一切。其实这些都对。

因为这个社会既是感性的,注重梦想;也是理性的,以实力伦论英雄,也是注重人脉圈,因为可能遇到更多的机会。而一个人能够从多方面去认识世界,改变自我的时候,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值钱的人,往往带来也是自我命运的改变与新的人生格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