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 8nm 新旗舰 SoC,Exynos 9820:GPU 性能提升 40% 年底量产

随着华为、苹果相继推出新一代移动平台旗舰 SoC 并上市,高通也即将在年底发布高通骁龙 8150,而三星方面却一直未有动作。今天,三星终于宣布推出新一代移动平台旗舰 SoC,Exynos 9820,中文 Slogan" 非凡智慧、由内而生 "。

来源三星官方

不过三星这款 SoC 虽然为旗舰级别,但是并非采用 7nm 制程工艺而是基于三星 8nm LPP FinFET 工艺打造。虽然比不上 7nm 工艺,但是相较于 10nm LPP 工艺,功耗也降低了 10%。

技术规格方面,Exynos 9820 的 CPU 架构为两颗自研大核 ( 第四代 ) 、两颗 Cortex A75 大核和四颗 A55 小核的八核三丛集组合,官方表示其多核性能比前代 9810 提升 15%、单核性能提升 20%,效能最高提升 40%。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几乎所有厂商的旗舰 SoC 都搭配了 NPU 单元,Exynos 9820 也不例外。这也是 Exynos 9820 首次在 Exynos 9 系中集成了 NPU 单元,AI 运算能力是 9810 的 7 倍。

这款旗舰级别的处理器将于今年年底量产,预计首发于明年 2 月份发布的 Galaxy S1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