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冬会会歌《让冰雪照亮梦想》,将由重量级歌手演唱

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海光)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今日正式发布会歌。历时3个多月的征集、评选,一冬会会歌确定为《让冰雪照亮梦想》。据一冬会组委会介绍,会歌将邀请一名重量级歌手演唱。

《让冰雪照亮梦想》由甲丁、郭益科作词,何琪作曲。这首作品突出体现了北京文化、北京形象及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的特性,注重对冬季运动项目的描述和对体育精神的传扬,表达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极具号召力和感染力,具有广泛的参与和传播基础。

一冬会会歌(部分)。北京体育局供图

作词甲丁,大型活动导演、词作家、策划、音乐制作人、国家一级编剧,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主题曲《乘梦飞翔》词作者。导演各类大型演艺活动、艺术盛典、主题晚会、舞台剧等二百余台,曾作为中央电视台首位外请“春晚”导演执导“春晚”分会场演出,并6次担任中央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总体设计。其作品两次入选中国年度十大演艺盛事,多次获得全国电视“星光奖”、“金鹰奖”。

作词郭益科,海军政治工作部人民海军报社主编,先后参加过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采访报道任务。从事新闻工作30年,先后采访宣传了海军部队一大批典型人物和先进单位。数十篇作品分获全军好新闻一二三等奖,被全军评为走转改新闻工作先进个人,六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作曲何琪,音乐制作人,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主题曲《乘梦飞翔》曲作者。曾参与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天安门焰火晚会、2010年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开幕式、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周年晚会歌曲创作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