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一亿的年薪, 却让公司连年亏损, 奇怪的是公司还一直不换人

联想在我们的心目中就是做电脑的,在当时电脑还是稀罕物的时候,联想的电脑是很出名的,几乎有电脑的家庭都会选择买联想,而如今联想的辉煌时光早就不在了。杨元庆上台之后,他就看到了智能手机这一行业,所以它就带着联想进入了智能手机这一领域,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曾经的互联网大佬被后辈阿里巴巴、华为等企业给赶超了。现在联想虽然在一些作战方案上有所调整,但仍然还是没能挽回败势。

联想去年的pc销售额达210亿元,而在智能手机这一领域也就只有68亿元,明明情况并不理想,为什么杨元庆还非得做什么智能手机?在前一段时间,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过了弯道,那是不是意味着联想接下来的发展速度是不是会特别快?然而网友却不以为是。

还记得当初联想企业和京东达成协议,在京东平台销售,并且承诺在三年内给京东交出800亿的销售额,如果这个数字是换做华为,或者阿里巴巴来干肯定人家在一年内就能成功,什么时候科技界的大佬的目标可以降到如此之低了。

自从联想制造联想手机,大家就谈到联想时就只想吐槽,为什么呢,联想手机的性能差,容易卡顿,明明技术不到家也还是不愿意放弃手机领域,只不过长此以往下去联想怕是要被它拖垮。

虽然后来联想收购了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只不过在整合过程中有一些问题存在,使联想的财务出现了问题。不过后来杨元庆调整了业务,放弃平板和VR主攻手机和PC,这是要和智能机死磕到底了,不过智能手机市场其他友商的产品要比联想好很多,联想要想超越还需努力。

杨元庆一年工资一亿,但是他执迷于智能手机,使联想三年都在亏损。虽然外界一直呼吁让杨元庆下台,不过联想和杨元庆本人就像没有听到一样,就算大家对杨元庆的能力有质疑,这么多年他也一直在这个位置上坐得很稳,联想也从来没有要把杨元庆换掉的做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