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中有大量不明虫子, 居民饮用后呕吐过敏不适

北京市海淀区一小区有多名住户爆料称,近半个月自来水中惊现大量不明肉虫。有多人疑因喝下有虫食水而出现呕吐、过敏等症状。目前当地卫生计生部门,及小区物业管理处已就事件展开调查。

据报道,自上周二(6日)开始陆续有居民发现,有肉虫在自来水中游动。目前该小区的15座住宅中,有12座共24户表示,发现家中自来水有肉虫,令居民的生活陷入储多不便。居民亦担心,区内免疫力较低的老人和小孩最受影响。

一名李姓女业主称,周日(11日)晚上其丈夫在刷牙时,发现水龙头流出一条长约1厘米的黑色肉虫。自此,家人连煮好的自来水都不敢再饮用。因不敢用自来水,家人已经有1星期时间没有梳洗,穿过的衣服也堆积起来。即使能到楼下打水,但因没有储水工具,只能用锅、水盆等,一天更要上落来回好几趟。

李女及另外两名分别姓曹、姓董的女业主表示,自己及家人疑因饮用带虫自来水,出现各种病痛。李女半岁大的儿子背部大面积起痘﹔曹女的孩子半个月内出现3次腹痛,且有眼下红肿的过敏症状;而董女自10月底持续一周发烧及拉肚子,现时还偶然腹痛。

物管处周日贴出通告称,自来水集团和卫计委已派人抽验水质,清洗和消毒小区的供水设施,并调来两部水车让居民取水。及至周一(12日)有居民指出,自来水不仅带有浓烈的消毒水味,而且水中还能清楚看到些许黑色沉淀物和几条肉虫在游动。

物苑所属的上庄镇卫计监督站人员透露,上周五(9日)抽取的7个自来水样本中,有6个菌群总数超标,但全部样本中致病的大肠杆菌指标均正常。有关部门周一又选取了8户取样,检测消毒措施是否有效。对于自来水出现肉虫,当地有关部门表示非常重视,又指居民近两日因放水而产生的水费问题,已和自来水公司协调,减免部分费用。

中有大量 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