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禁,让金融机构安防管理更智能

银行,是国家现代经济运行的核心,它的安全问题关乎着人民财产安全。因此,银行安防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十分重要且严峻的课题。如今,我国正处于经济转轨、社会转型时期,社会矛盾多发,这也成为滋生和诱发违法犯罪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目前银行犯罪案件多发。银行安防面临着巨大压力和严峻考验。作为如今在出入口控制领域异常火热的安防产品——智能门禁,在各金融机构的安防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权限管理

对于银行的工作区域,智能门禁支持对该区域设置权限管理。非工作人员无法进入该区域,只有已授权的工作人员才可通过手机扫码或刷指纹等方式出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非工作人员随意出入导致财产损失、资料丢失等风险。同时,也支持为工作人员设置多个开门权限或某一道开门权限,银行可根据需要进行相应的设置。

客户预约

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下,银行的VIP预约服务一般需要专人引导、排号或者电话预约等方式才能完成,操作流程相当繁琐,且浪费人力资源及成本。而在智能门禁管理模式下,VIP客户可以在运营管理平台上完成自助预约服务,客户可以在已预约的时间点到达银行直接办理相关业务,无需等待。这不仅有效节省了客户的业务办理时间,也大幅缩减了银行工作人员成本。

时间段管理

智能门禁支持对出入人员设置相应的出入时间段,相关人员只能在相应的时间段进出某一区域,其它时间则无法出入。例如,对于银行安防相当严格的金库来说,智能门禁就可以设置对相关人员在非工作时间段禁止开放,进一步保障金库资金安全。

开门记录

银行承担着重要的金融交易任务,任何数据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引发重大纠纷或事故。因此,对于银行来说,所有进出重要区域的合法工作人员也应接受严格控制,出入必须留下记录信息。智能门禁支持实时记录开门数据,当有异常情况或突发事件发生时,通过开门数据即可追根溯源,查找相关人员责任,可有效避免或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

较之于传统的安全保卫工作,当下,银行的安防工作以人防、物防和技防作为三种基本防范手段,智能门禁也正是融合了这些基本防范手段,在保障银行业务的正常及安全开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