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Exynos 9820 8nm处理器,GPU性能提升40%,S10将首发

今天,三星已正式推出其下一代移动芯片组 - 三星Exynos 9820在中国的标语上写着“非凡的智慧,从内部诞生”。

三星的新芯片组采用8nm LPP FinFET工艺制造,该工艺与10nm工艺相比,功耗降低10%。相比之下,华为的麒麟980和苹果的A12仿生芯片组采用7nm工艺制造。

三星Exynos 9820采用三核架构,采用第四代定制设计的CPU内核。它由两个用于处理能力的定制内核,两个用于实现最佳性能的Cortex A75大内核和四个Cortex A55小内核组成,以提高效率。

据该公司称,与Exynos 9810相比,多核性能提高了15%,单核性能提高了20%。三星宣称,这款新芯片组的整体性能比其前代产品高出40%。

该芯片组配备Mali-G76 MP12图形处理器,具有更多执行单元和双通道。据称它的性能比Exynos 9810中的GPU提高了40%,据说能效提高了35%。相比之下,麒麟980芯片组采用Mali-G76 MP10 GPU。

三星的Exynos 9系列芯片组首次配备了神经处理单元(NPU),与之前的产品相比,它可以提供七倍于人工智能的计算能力。

Exynos 9820芯片组进入摄影领域,拥有先进的ISP,支持多达五个传感元件,包括用于实现面部识别的红外传感器。对于前置摄像头,它支持高达22MP的摄像头传感器和后置摄像头的22MP。它还支持双摄像头设置,最大1600万像素摄像头。对于视频录制,芯片组支持8K 30fps和4K 120fps,还支持10bit HEVC / H.264 / VP9编解码器。

对于显示器,芯片组支持4K分辨率。至于连接性,三星的新芯片组支持4G LTE基带,具有最高下行链路Cat.20 8CA,支持2Gbps的峰值速度和高达316Mbps的上行链路速度。它还支持UFS 2.1 / 3.0闪存,还有一个硬件级PUF密钥管理。

这款来自韩国巨头的三星Exynos 9820旗舰芯片组将于今年年底前量产,预计将用于该公司即将上市的智能手机--Galaxy S10--可能会在明年2月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亮相。

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