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拔火罐结果拔不下来 最后只得求助消防员…

10月31日下午一点多,在山东青岛一商场内,一名老人正在进行拔罐治疗。因为操作不当,老人身上的罐取不下来了。

“拔上10多分钟,我就自己往下摘,但是摘不下来,越摘越痛。”当事老人称实在痛的没办法,只得求助消防员。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赶往现场。

由于老人年纪比较大,拔罐器在腰上已经近一个小时。如果不及时取下,十分危险。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制定了两套施救方案。第一个方案是利用戒指切割机,把老人腰上的拔罐切碎;第二个就是利用锯条把外体切开。

实施方案一不到5分钟,老人的拔罐终于取了下来,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医治。

视频中可以看出,老人十分痛苦,腰已经直不起来。那老人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据了解,老人认为拔得越紧就感觉越舒坦,结果却拔不下来了。原来老人是由于拔罐操作不当,导致了意外的发生。

上网搜索可以发现,因为拔罐拔不下来靠消防员帮忙的还真不少…难怪网友们表示:消防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医生提醒:传统的火罐是通过燃烧消耗罐体内的氧气后,罐体内形成0.8个大气压的负压,使罐体吸附在皮肤上。在不少养生类节目的倡导下,火罐受到了患者的广泛追捧。身体一旦出现不适反应,就想到拔火罐,其实这是对拔火罐的滥用。

由于拔火罐对于患者病症、体质、穴位都有非常细致的要求,因此建议市民不要在家自行操作,应该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即墨电视台 编辑:周杰 责任编辑:傅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