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在泉州市区抢劫,分文未获落网!

来源:丰泽派出所

11月9日8时50分,在市区某菜市场发生一起抢劫案件。一名男子持刀闯入一名驾车女士车内,欲实施抢劫,机智的车主迅速下车锁车并报警,不到5分钟,丰泽公安分局丰泽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劫匪柯某制服。目前,柯某因涉嫌抢劫已被丰泽警方刑拘。

11月9日8时,市民陈女士驾车到菜市场买菜。正当她准备离开时,一名黑衣男子突然拉开车门,坐到后排座位,并掏出一把水果刀,威胁她不要说话。陈女士顿时紧张起来,但是迅速反应过来,立即拔出车钥匙下车,并关上车门锁住车,将劫匪锁在车内。随后,她边喊“抢劫”边用手机报警。丰泽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劫匪制服。

经审讯,劫匪姓柯,28岁,晋江人,因欠债产生抢劫的念头。9日上午,他买了水果刀,沿路寻找目标,直到走到该菜市场,发现陈女士独自驾驶高档轿车,遂上车实施抢劫,没想到遇到机智的车主将自己送进了派出所。虽然连一分钱都没抢到,但等待他的,依然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

本案中,陈女士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那么万一我们遇到抢劫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1、遭遇抢劫时,应保持冷静,不要大喊大叫,免得激怒歹徒,伤及自身。

2、抢劫者大多是为了钱财,可以主动将自己的钱财交出,尽量记住抢劫者的各种特征,以便更好地协助警方办案。

3、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可将其引到人群比较多的地方,伺机寻求帮助或报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