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与你形影不离 OPPO带你解其奥义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缺它不可。

根据有关数据,2018 年上半年中国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增加到了5小时。

那么我们用它来干什么呢?它为何在我们生活中成为缺一不可的部分呢?

原因就在于手机是多功能一体的工具,集合通话、移动社交、短视频娱乐、拍照、游戏……等功能。它使得一切繁杂的东西更简单,手机导航代替地图;拍照出色可以代替厚重的相机;自带的扬声和耳机功能代替MP3。而且方便携带,一机顶多机,实在好用的很。

也许你感受到了手机对你的重要性,但是你却不知道它其中有何奥义,让它如此便捷你的生活的,下面就带你来探索。

1.奥义之“初心不变”

“机”海茫茫,加上广大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机也是一大难题。

而能让大家称心如意的莫过于“制作优良”“工艺精湛”“性能优秀”的手机品牌来。

但是在这方面OPPO无疑不是下足了大功夫的良心品牌,从创意层面诞生一个如此完美的设计,到从生产层面使其实现量产,OPPO夜以继日的不断试验,上千人通宵达旦才造就了优秀的手机产品。

“长安”——一个汇集了OPPO手机生产系统和研发系统两大核心资源。它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与东莞交界处,是OPPO公司的大本营。这里聚集了千万个技术狂、测试狂、检验狂、挑剔狂和极致主义的追求者,正是他们的极致追求与努力才成就出全球市场贡献数亿台智能手机终端。

“让不凡的心尽享至美科技”是他们的初心,而他们一直在以此践行。同时在其基础上创造性的扩展,“品质是设计出来的”,他们就这样一次次的修改中,创造出极具创造性的外观设计的手机,赢得了广大的年轻群体的热爱。

OPPO不惜成本,尽心尽力为消费者谋取更高端的优秀手机而努力。每次新款手机的上市都是经过无数次 实验,这其中耗费相当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而OPPO却一直坚持,不做“将就”的手机。

像曾采用的2.5D玻璃的OPPO R9,虽然机身背部搭载的2.5D玻璃具有不错的持握感,但是机身却易碎,两者难以平衡。为了平衡两者,农历正月,OPPO的产品经理、相关研发人员和企业高管却都在日夜奋战:白天实验、静置观察,晚上彻夜开会,高密度的工作下终于解决这个问题,给大家带来更棒的产品。这不也证实了OPPO那不变的初心吗,做好的产品给消费者,用尽心力创造至美科技。

2.奥义之“性能在线”

手机好不好,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定胜负。手机运行快不快、功能是否强大就看它。随着科技提高SMI的工艺也有所提高。而OPPO,其SMT环节的自动化已达到99%以上。

“每个工序后面都会有相应的检查机制,以确保制程中的不良品不会流入下个工序,这得益于”智能制造的中枢系统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历经四代发展更替,OPPO已升级到MES PLUS系统,每天都有数GB的数据流通。更有MES PLUS负责采集、统计并分析数据,以辅助决策、管理生产现场,还指导着其它生产流程,OPPO跨厂调节都可以完成,乃至跨国的统一管理。简单来说就是消费者可以自行追其根溯源。

OPPO SMT环节设定了远高于行业的检测标准,哪通话来说,OPPO对于射频指标的要求一直高于国际标准,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通话质量,加强信号。可以说是十分贴心了。

3.奥义之“设计美学”

人不可单单内在美,外在也应该加以修饰。再加上现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不仅仅交朋友都看脸,好看的手机出门也是更有面子。

而OPPO深知这一点在摄影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模块,屏幕、外壳、中框等大框架,以及诸多细节零件都下功夫。像印度下雨,手机防潮功能需要提高,为此OPPO的手机专门设计了胶塞来防水防潮,贴心更安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OPPO在测试上抢先实现了“联机测试自动化”,另一方面对于自动化测试采取模块化的方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柔性增减测试的版块。举个例子就是,首款屏下指纹识别的全面屏手机R17+指纹识别测试模块,引领手机潮流。

再比如Find X,更是融合科技与美学,在机身设计上增加更美的创造性元素。其中承载了多少心酸汗水和多少人的智慧结晶。无论是主打精美实用的A系列、科技时尚的R系列、或是艺术和技术完美融合的Find系列,OPPO都严格要求自己。这正是因为这些品质,OPPO每年都有上亿台高品质手机被生产,高峰时每小时可产600台,严苛的审核要求下,直通率都保持在99%以上。真是惊人的成绩。

4..奥义之“品质部”

OPPO整个生产系统中权力最大的部门,拥有“一票否决权,是什么部门这么神奇?就是——品质部。他们能决定让一款手机是否暂停生产、是否暂停出货,是否保证每一个环节都不会有问题遗留到下一个环节,是否完成生产的手机也不会带着问题进入市场。

他们的审核十分严格并且贯穿每一个流程。

手机的材料挑选十分苛刻,手经过选型评审、设计评审、试产评审、可靠性试验,共四个步骤。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个顶尖的物料及元器件等会再次经过高达150度的高温储存试验、冷热冲击试验、化妆品试验、人工汗液试验等测试,从而考察其在不同使用场景中的可靠性。

不仅如此对于品控测试也毫不例外,而诞生后的产品也要通过品质实验、环境实验、破坏性实验、寿命老化实验、电性能测试、兼容性测试在内的一百三十多项严苛的全面测试。

即便是上市了,对于品测还没结束,还要结合用户的使用反馈进行改造和升级。

OPPO就这样用心做事,脚踏实地,为的是用户的使用体验而不断努力。只为打造好的口碑,在设计上和科技性能上双管齐下。“一分钟,311台OPPO手机在全球完成生产,销往35个国家和地区”。而这是他们这些努力和坚持,为我们带来无与伦比的使用享受。也正是你形影不离的奥义之所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