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纠缠远超光速,未来能否实现真正的瞬间移动?

量子纠缠,简单说就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例粒子发生相互作用后,单个粒子的特性变成整体的性质,这时候就不能单独描述某个粒子的性质。而且由于粒子间彼此“纠缠”,某个粒子状态的变化就会影响到其他粒子的状态!

​量子纠缠的速度远远高出光速,可以说是瞬间完成的,但这并不违反爱因斯坦的“光速限制”原理,因为量子纠缠本身并不传递任何信息和物质梦能量,也不传递引力或者其他力!

那么利用量子纠缠的特性能否实现瞬移呢?

如果能攻克技术难题,理论上是可以的,但严格来说不能叫瞬移,叫“复制”或许更准确一些。

因为人体也是有无数个微观粒子构成的,所以我们的身体可以看做是微观粒子的集合体,只要能找到或者创造出身体粒子发生纠缠的粒子,就可以把我们的身体以纠缠的方式“复制”过来!甚至概率恶意上升到伦理道德问题

但这里牵扯到一个很大的问题,人们的意识或者记忆能否一起复制过去呢?而且人类身体有太多的粒子,想要每个粒子都发生纠缠,理论上是非常困难的!

不过有不少科幻电影里面已经给我们展示了瞬移的力量,据说剧本的理论根据就是量子纠缠原理!所以,期待着不久的将来人类能实现曾经只是在神话和游戏里的瞬移技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