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赛事bp规则调整:后羿大小姐狄仁杰或将成为最强受益英雄

大家好,我是老刘备。就在最近,kpl赛事升级,在秋季赛的季后赛和总决赛,进行了赛事的改革。这次对于bp上进行了全局bp变革,很多没有上场的英雄,很可能会在这次季后赛当中变成一匹黑马,如刘备、孙悟空。更甚至的,传统射手大小姐、狄仁杰、后羿很有可能在本次变革中重获新生!

【全新的全局bp】

看了上图,可能大家看不太懂,老刘备为你一一讲解。

1.bo7的比赛的前6场,每场比赛依旧和原来一样各4个ban位(总的8个ban位),依旧和原来一样各自先ban 2个英雄,然后再各自pick 3个英雄,接着再各种ban 2个英雄,最后各自选择最后2个英雄。

2.bo7的比赛的前6场,双方各自选过的英雄,只能使用一次,对方已使用英雄,己方不受影响,这是什么意思呢?

例:己方第1局选择刘备以后,己方后面第2-6场都没法再使用刘备了!而对方没有使用刘备,第6场如果刘备没被ban的话,就可以拿出刘备来。

小结:前6场比赛,己方使用1次某个英雄,后面就不能再次使用。而对方只要没有使用这个英雄,不会受到任何影响!6场比赛一方要使用30个英雄!

3.当比赛打到第7局决胜局之后,双方没有bp,全部英雄“盲选”,和铂金局一样没有征兆模式,你不知道对面拿什么英雄,对面也不知道你拿什么英雄。

【新全局bp对职业选手和教练影响】

1.对于选手,这样就特别考验选手的英雄池,因为前6场每个英雄只能使用一次,当某个选手被针对的话,如果某个打野选手,他必须要有10个打野英雄的英雄池!为什么要10个呢?因为对面可能ban掉你4个,那么你剩下的每局只有一个不同的打野英雄,你就必须要有10个打野英雄的英雄池!

因为英雄只能使用一次,前面对局英雄的搭配没有打出很好的优势,剩余的英雄对于后面比赛可能是不利的,英雄和阵容搭配将会极为重要!

2.对于教练,这个是个非常头疼的问题。

第一点.教练要记住己方6局已经使用过的英雄,还要记住对面还要什么英雄可以用!当打到第6局时候,要知道自己还剩下哪几个英雄可用,对面还有几个英雄可以上场!

第二点.教练间的无声的对决,你可以用己方弱势阵容换取对面一局强势阵容的失败,为自己接下来己方英雄池奠定基础,“田忌赛马”的故事,小伙伴们可以去了解下!

第三点.英雄的相互间克制,考虑到双方英雄前6局只能使用一次,当己方方拿出一个英雄时候,猜测到对方会拿出另外一个英雄克制,那么很可能直接在第二轮bp时候直接ban掉这个英雄!

例:对方拿了猴子,又担心我方拿刘备针对对面猴子,很可能第二轮bp时候ban掉刘备,当然的,也有可能我方这边第一轮直接拿刘备针对对面猴子!

第四点.决胜局的“盲打”,这可能是教练们最头大的一点,如果真的真的拖到第7局的话,双方教练都要互相揣摩各自的心理,你会拿什么英雄,你要拿什么英雄,你想打什么套路,我要拿什么英雄。如果阵容选择被克制,可能之前所有优势将不是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