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过往,才能拥抱更多全新的人生——吴文芳「不假思索 换脑越线」分享会广州&深圳站

11月12日与13日两天,资深广告人、环球旅行作家吴文芳成为寰图商学院2018年第七期的嘉宾,在广州和深圳两地的 ATLAS 寰图办公空间分享了自己的职场感悟与人生哲学。他与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如何完成职业生涯中的每一次“越线与升级”,通过一次次自我换脑与重塑,渐渐摆脱对未来生存的恐惧。

谈到吴文芳的人生经历,就像是小说家笔下拥有励志人生的主人公。1952年4月4日出生于福建省晋江县的吴文芳,11岁随家人移居香港,18岁拿着一张单程机票奔赴加拿大求学,1979年学成归来,3年后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4A广告公司此类职务。1992 年,吴文芳离开香港智威汤逊,成为业内一名声名显赫的广告导演。2006 年,吴文芳在香港创立了自己的企业传播咨询公司。并在2011 年 9 月荣膺《Campaign》杂志(亚太版) “25年来塑造亚洲创意行业的九位传奇人物”之一,表彰其突出的创意才华。

吴文芳在广州 ATLAS 寰图办公空间分享会现场

但他的脚步并没有就此停下。吴文芳决定抛弃过往在广告行业的成就,换脑越线,于是创立了独具一格的 “40urs”品牌,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他希望40urs以旅游为契机,让人们的世界和视界更开阔、更懂得享受世界,就如40urs的口号所说——“这世界,我们的”。2017年的时候,他又出版了自己的首本旅行随笔集《不假思索贪看天下》。

吴文芳在深圳 ATLAS 寰图办公空间分享会现场

有人问,如何才能做到像他一样,可以这么决断地放弃过往的成就,开辟新的领域?吴文芳说,他一直深信,不放弃手上已有的东西,便很难再去伸手抓住新的机缘。我们的时间有限,要想获得新的经验,要一鼓作气,想着自己会赢。他前几天遇到了一本书,是山本耀司的自传《山本耀司:My Dear Bomb》,他自己就是那种在衣服里“藏炸弹”的人,自造危机,“视死如归”。之前,吴文芳以每十年换一个没有从事过的行业,后来又觉得时间飞逝,就改为每五年换脑越线一次,后来又改成每三年。身上的炸弹推动了他的“贪”念,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去满足更多的好奇心。

两周之前,吴文芳坐在加德满都一间红砖酒店里面开始自己为期十天的写作课程,上课下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重新做回学生。吴文芳认为,如果把生命看作是一条线,他希望自己是一条有起伏,并一直是呈上升趋势的曲线。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甘于过一条直线一样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加,也任凭那条线下滑。吴文芳尽自己的力量,在还拥有健康的身体时,让自己不断去攀升,拥抱一个丰富的人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