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6小时捐款超10万!救助宝清县四新村车祸小伙渡难关

昨天,水滴筹平台发起的一个募捐活动刷爆了朋友圈,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众志成城,大爱涌动,仅6个小时,水滴筹平台就筹集了10万余元善款。几天来,社会各类现金捐款也达到了4万元,车祸小伙刘旭终于有了救命钱。

23岁的小伙刘旭是我县宝清镇四新村人。11月10日晚8点左右,刘旭在下班骑摩托回家的途中,意外遭遇了严重车祸,后被路人发现,送进了医院。11日,刘旭的亲戚东拼西凑了2万元医药费,医院对刘旭做了开颅手术。

人民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医师 苏景明

刘旭这个孩子来的时候昏迷,内开放性的颅脑损伤,脑挫裂伤,脑内水肿,我们采用颅内水肿清除术。还需要后续一定的治理,降颅压,预防感染一系列相应的治疗。

经过几天的治疗,刘旭终于从死神手里逃了出来,但是后续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三年前,刘旭的母亲患了乳腺癌撒手人寰,之后刘旭的父亲又不幸患上了脑血栓,至今行动不便,没有了劳动能力。一次又一次的噩运降临在这个三口之家,让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举步维艰。虽然日子不好过,但是刘旭一直很积极、乐观,更是一个十分孝顺的孩子。

刘旭的姑姑 刘贵彦

他对家里人很好,下班着急回家给家里人做饭洗脚洗衣服,天天给他父亲熬药,想把父亲的病治好了,天天都是,不在街里住,晚上8点下班骑摩托回家,摩托灯也不太亮,车灯晃的,看不清路,所以出的事故,要是在街里住就不能发生这种事,一心想照顾好父亲,孩子非常孝顺。

命运无情,人间有爱。刘旭遭遇车祸后,四新村村干部以刘旭父亲的名义,在水滴筹平台发出“挽救这个家!恳请大家救救我儿子,让我儿子延续生命”的捐助倡议。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刷爆了朋友圈,众多市民当晚纷纷通过“水滴筹”为刘旭捐款筹措医疗费。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仅6个小时的时间,社会捐款已达10092元,捐款6515次,捐款高峰时,网络曾一度瘫痪。

四新村村长 张洪彬

老百姓对刘旭非常关心,一直到昨天晚上9点半左右,水滴筹集资到10万的时候,我在群里问,大伙是不是都没睡呢,大伙都说,我们正关心这个数值能不能达到10万,能不能明天够刘旭治病的钱,所以我感到非常欣慰。

四新村村民 王凤英

我也是残疾人,也受过难,有大家的爱我才能活到今天。我捐的钱不多,太微不足道了,但是我觉得我必须得做点什么,大伙的力量大。

四新村村民 姜桂香

我们就希望孩子能够健康的站在我们面前就行,没有别的要求,也不要求回报,从这件事就能看出来,现在社会好心人还是非常多的。

与此同时,四新村村民们开始自发捐款。从500元、到100元、再到30元、10元,在外务工的村民也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进行了捐款,一张张钞票汇聚在一起,一点点生的希望在点燃。截止记者采访前,四新村村民和社会各界现金捐款已达到42000多元。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流进了刘旭的心田。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让刘旭看到了新的希望,更增添一份战胜困难的力量。在此,我们也祝愿刘旭早日康复!

融媒体中心 隋雪 牟海彬 文/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