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熬不住了?人人网2000万卖身多牛传媒

还记得那个熟悉的人人网么?在社交媒体尚未如今天这般繁荣之时,人人网曾一度是国内最大的实名制社区。然而这样一个在社交领域,原本可达到现在微信高度的网站平台,如今却只以2000万的低价被卖。

11月14日,人人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同意将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出售给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事实上,除了这2000万美元的现金,多牛传媒的母公司还将向人人公司发行相当于4000万美元的股份,也就是说人人网卖了6000万美元。然而即便这么算,这样的价格也仅仅相当于人人网用户资料的钱,可以说完全是个白菜价了。

对于人人网的没落,很多人将原因归结于人人网不经心的运营上。在大量营销段子手、搬运工进驻网站时,人人网并没有及时阻止,而是任其泛滥,这就导致其网站的社交属性日渐降低,普通用户得不到原有的关注、互动,自然而然转战其他平台,人人网的没落也变成了意料之中。而除此以外,人人公司的战略转移也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开始走下坡路后,其实只要人人网像微博扶持、挖掘中小V、达人一样,让更多创作者恢复往日的积极性,也能让自己重获新生。只不过在彼时,人人公司已经将发展方向转向了二手车领域,所以也就放任人人网“自生自灭”了。现如今二手车业务也成为了人人公司的主营业务,人人网这样的社交业务自然变得可有可无,与其放在自己手里烂掉,倒不如“贱卖”除去换些资金回来。

根据人人公司的财报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其总营收为1.35亿美元,其中二手业务的销售收入为1.2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的所占比重已高达90.9%。当然在收入增长的同时,人人公司在二手车业务的相关成本也有所上涨,财报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人人公司的二手车业务成本增长了81.4%,高达近1千万美元。而恰在此时,卖掉人人网“换”回来的2000万,无疑给了人人公司二手车业务更大的想象空间。

所以,在我们为人人网被“卖身”而追忆感慨之时,人人公司可以说是乐见其成了。毕竟放弃费力不讨好的社交业务,转向更具潜力的新业务,对于正逐渐步入下一个成长阶段的人人公司来说,具有更大的意义。就连以前一直为人人网摇旗呐喊的人人公司董事长陈一舟也表示,“我很高兴为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找到一个新的归宿和起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