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0亿元!“双11”网络零售额创新高

本报北京11月15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5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2018年“双11”当天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27%,再创历史新高。

高峰表示,今年“双11”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消费向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延伸、品牌消费趋势明显、业态模式更活、配送效率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等特点。

据高峰介绍,11月1日至11日,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销售额超过300亿元,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德国位列进口来源国的前5位。“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占比超过70%,成为消费主力军。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知名品牌商品,国产品牌更受青睐。此外,社交电商成为市场的新增量,更好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电商物流效率进一步提升。数百万家线下实体店参与了“双11”促销活动,各大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线下业务,推动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渠道购物。

当日,商务部还公布了1月至10月我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数据。

吸收外资方面,1月至10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9545家,同比增长89.3%;实际使用外资70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实际使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其中,10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623家,同比增长37.6%;实际使用外资64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

对外投资方面,1月至10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前10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490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895.7亿美元,同比增长3.8%。

据介绍,商务部会同上海市正在研究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具体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并将适时向社会公布。高峰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正在抓紧推动《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修订工作。其中,将通过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向外资企业、外国投资者及相关商协会征询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杨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