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同学会庆贺母校 70 华诞举办老校友书画摄影及图片展

11 月 13 日上午育英同学会在育英校园内,一块保留着当年毛主席为这个学校题词 " 好好学习好好学习 " 和朱德总司令题词 "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 的影壁旁边,举办了《贺育英学校 70 华诞老校友书画、摄影、同学会活动及育英学子图片展开幕仪式》。

会上育英学校校长致辞、同学会秘书长蒋继宁发言,老校友陈树新介绍了这次展览的概况。育英学校校领导于会祥、严华、郭春家、安维芬等以及同学会会长胡德华向老校友书画摄影作者频发了育英学校收臧证书。这批白发蒼蒼的老校友最大的 80 岁了,一部分是在延安出生的。最小的也 60 多岁了。他们的作品将进入育英学校博物馆收藏。

展览共分四部份:第一部分:育英学子 113 位,五六十年代从这个学校走出的毕业生,他们在各个行业及退休后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成绩;第二部分:本届同学会近十年组织老同学活动的照片;第三部分:老校友的艺术摄影照片;第四部分:老校友的书法美术作品。

这个展览生动的体现了育英学校当年教书育人的成果,正像展览尾声所说:历经沧海沉浮,遍尝人生百味,到了花甲之年,蓦然回首,遥望母校——中共中央直属育英小学,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乐园。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地方,勾起了无数星星点点的记忆,无比温馨,无限感慨。那是一方净土,学生家长无论领袖、开国元勋、马夫伙夫,一律平等博爱,有教无类,人人从小就决心继前辈之志,长大要强国富民。那是一方沃土,中西文化兼容并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手脑并用;因材施教,个性高扬。那是一方乐土,无师长逼学之威压之苦,有志趣自由选择之乐,人人争做学习的主人。她一直保持着延安的气息。她给我们的教诲是刻骨铭心的。她教我们长大后做一个诚实的人,善良的人,勇敢的人,无私的人,正直的人,永远忠实于人民的人。弹指一挥间七十年过去了,校园旧貌已逝,昨日的育英小学永远镌刻在我们的心间。

在育英,革命传统教育是贯穿全部教学工作的一条红线,每个同学从小就树立长大要当革命事业的继承人,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理想。在育英,学习从来继承先辈遗志的理想主义教育;艰苦朴素热爱劳动的生活作风;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同学关系;积极主动生动活泼的学习态度。这就是育英精神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