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升级!苹果在高通家门口积极招聘芯片工程师

苹果公司正积极聘请高通公司位于总部圣地亚哥的工程师,寻求设计人员开发无线组件和处理器,将进一步削弱这家芯片制造商再次为 iPhone 制造商未来设备提供芯片的机会。

本月,苹果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了 10 个工作招聘列表,列出了位于该市的芯片设计相关职位,标志着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技术巨头,首次在南加州公开招聘芯片设计类职位。苹果公司还正在招聘工程师从事多种芯片元件的研发工作,其中包括开发公司神经引擎、人工智能处理器和无线芯片的工程师。

苹果正在寻求硬件和软件工程师来研究无线组件,这意味着它可能会为其生产无线芯片的努力增添新的职位。它已经在几个地方设置芯片设计师职位,包括可以从芯片设计竞争对手偷挖人才的黄金位置: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 ( 英特尔公司在附近设计芯片 )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 ( 苹果公司拥有大型园区,但也是 AMD 公司大部分业务所在地 )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 ( AMD 在此也有发展 )

海法和荷兹利亚,以色列 ( 英特尔在以色列有多个站点 )

德国慕尼黑 ( 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总部就在附近 )

台湾台北 ( 苹果自己的内部屏幕设计工作 )

日本东京 ( 东芝公司在日本设计芯片所在地 )

苹果的芯片制造工作仍以北加州总部为基础。该公司在 iPhone 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增加了自己设计的组件数量。这使得它能够将其旗舰产品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区分开来,这些竞争对手依赖于缩减的芯片制造商群,用于按计划生产的标准组件。在此举措之下,还能使苹果更好地控制成本。

迄今为止,苹果已经为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发布了无线芯片,但尚未为其最畅销的设备 iPhone 生产自己的完整无线系统。 苹果正在寻找具有 LTE 和蓝牙等主流无线协议经验的工程师,以及拥有 5G 和毫米波等新技术经验的工程师。

iPhone 内部最重要的无线组件是调制解调器,它允许设备连接到蜂窝塔,以便访问互联网并拨打电话。从 2011 年开始,苹果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但在 2017 年,iPhone 制造商也开始使用英特尔公司的调制解调器。在其正在进行的专利和特许权使用费与高通的争夺中,苹果公司今年在其最新设备中,停止使用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的调制解调器。

在高通公司后院招聘无线技术专家的举动只会加剧这场竞争,这表明苹果正在进一步减少对外部芯片制造商的依赖,并可能打算在内部推出更多的无线芯片。苹果已经生产了几款自己的芯片,包括其设备的主处理器,图形引擎以及 Mac 电脑的特定功能。据彭博社报道,它还开始在一些产品中发布自己的电源管理组件,并计划至少在一些计算机型号中取代 Mac 中的英特尔芯片。

苹果拒绝回应有关其芯片生产努力的评论请求。高通拒绝发表评论。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已经在圣地亚哥开设了新的办公室,以容纳其新的硬件工程集团,或者是否将工程师安置在通过收购 Shazam 和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Emotient 的办公室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