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人内容创作效率低?不妨试试这种解决方式!

自媒体人想要有高收益,就得保持持续输出,没有内容一切都是空谈。

但好像对许多自媒体人来说,这是一个大难题,不是因为他们不想写,而是因为不知道写什么,不知道从哪里动手写,而导致创作效率低。

这个问题需要怎么解决呢?主要还是从选题与创作思路这两点下手。

首先来说选题的问题,这是大头,找选题的方式还是需要从具体的领域去分析。

如果说你是做娱乐、情感等资讯领域的,选题就得从实时资讯入手,娱乐圈热点事件、热门影视剧、话题人物的动态这些自己都要了解,同时关注豆瓣、论坛、贴吧等小道消息比较多的平台,去找一些大众平台不容易找到的选题。

如果做的是小众领域最好寻找选题的地方就是行业网站与专业性质比较强的社群地,这样效果会更明显。

同时也要多看相关专业的书籍,从书籍中去提炼选题。

还有一个找选题的好方式就是去用户聚集地混,比如说你是写职场的,就可以去各平台去找职场人物汇集地,自己打入进去,看他们平时发布的言论,或是从相关资讯的评论,从中提取有效选题。

或是说自己主动去与他们交流,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故事,以及开放征集项目,主动征集选题也是可以的。

选题解决好了之后,就需要解决创作思路的问题。

有很多用户虽然有了选题,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去着手写,也是比较头疼的事情,其实有这种问题的自媒体人可能是因为不太会整理自己的思维,或许有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去整合,就会导致思维混乱,从而不知道如何动手去写文章。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式就是列提纲,自己选定了选题之后,可以大致用笔在纸上梳理一下思路,比如说我要写自媒体赚钱方式,首先列出要写的几个方式,再列出每个方式的具体要点,比如说实施方案是什么,运营要点是什么,将重点理清楚。

自己在写的时候顺着纸上的大纲来就可以了,这样在写文章的时候就不会混乱,自然效率也就上来了。

要提高创作效率还需要用好的一个点就是要学会使用工具,自媒体运营所涉及的工作面比较复杂,用好工具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比如易撰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有海量数据库可以帮助你快速提取选题与素材,爆文标题助手可以帮助你快速取标题,让你再不用为标题忧心,还有文章风险与原创度检测工具助你全方位了解文章情况,及时发现文章问题,规避账号风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