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人400元的养老金可行,不是挑事,这次专家说到点子上了

那些在上世纪劳作,为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贡献的农村老人们渐渐老了,农村的养老问题越来越凸显,成了人们最关心也最难的事情,城里人退休了有退休金有一份保障,农民老了不能劳作了,是不是也能领到一定金额的叫退休金也好,叫养老金也好,最低生活保障也好,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有一份基本生活保障。这方面需要相关专家真的需要走走基层,真实的体验下大多数逐渐老去的乡村的老人们的实际情况了。

这不全国政协委员张亚中就讲出了这样的心声,农民老了种不了地了,没有经济来源,适当增加养老金在情理之中。再有那些老去的农民都交过公粮,还有一些建设项目,其贡献与辛苦一点不少,公粮做退休金,也是情理之中的。农民总是弱势些的,但是,无粮不稳,任何社会都离不开粮食,这适当提高,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400元基本可以在农村生活过得去,且生活质量会提高很多。

这还牵扯一个具体问题,养儿防老,为什么很多农村家庭想要男孩,六十岁以上老人养老金也在逐年提高,可是与现在的生活物资,还有疾病的治疗等都有一些差距,只有靠子女,很多农村老人七十岁了照样在劳动,实在是一种无奈。

这样的提议,也得到了国家政府的重视,无论是一些基础建设,还是适当在提高养老金也在慢慢改变、以前农民朋友发声的渠道很窄,现在有些声音应该是好事,但是,无论是正解的,还是其他不同声音,都应该意识包容,理解,客观真实地反映实际情况,而不是刻意的反对,或者一些既得利益的总是以反对而反对,才会显示自己的优越。每个人以自己的认知,自己的经历发表感言,不是挑事而是要社会更加公正与和谐。

农民朋友们处于社会底层,经年累月劳作其实更辛苦,收入没什么保障,年龄大了种庄稼也不行了,身体因为年轻时的透支与老化,一些疾病渐渐显现。有个适当的保障,提升一下农民的幸福指数,显得紧迫而必要了。

现在60岁以上的农民是没有养老保险的,只有靠子女养,但是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也很大,即使70岁也在耕地。在养老问题那么严重的现代,养老问题成了大问题。

如果养老金能达到400元,虽然相对于城市不多,但是,如果基本生活油盐酱醋还是能解决的,这样满足了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子女负担也会减轻一点,对社会发展对老人各方面都是有好处的。

“为农民也是职业的一种,应该考虑发放退休金”,发声的专家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