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网格民警帮助迷路小孩找到家人

白云巡逻(特警)大队立足实际,强化辖区打、防、管、控力度,高调囤警街面,积极开展巡逻、盘查、救助等工作,全面夯实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11月18日经过多方努力,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用热心、真情付出的工作态度温暖着群众。

11月18日9时许,白云110网格化接处警中心接群众报警称:白云区鸡场街铁路边,有一个小男孩在不停地哭,疑似迷路。

民警王天欢立即带领辅警付阳波、孙云云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张某,在其带领下,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这名小男孩,其光着脚蹲在地上,不停地哭泣,看似与亲人走散。

见状,民警迅速上前安抚小男孩情绪,并耐心与其交流,希望能从孩子口中得到其父母的相关信息,可是小男孩一句话也不讲,只是一味地哭,询问周围的群众也无人认识该小孩。

天气寒冷,为防止其感冒,民警王天欢将其带到附近小卖部买了双袜子给其穿上,并抱着这名小孩在周边多方查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碰到一位群众认识小男孩,并经他指点找到小男孩的家,但他家门紧闭,家里没人。

无奈之下,民警准备将其带回110接处警中心,路过同心路小学时,这名小男孩说姐姐在这里上学,民警将其带到同心小学找到小孩的姐姐由此联系上其父母。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等待,当孩子母亲急匆匆地赶到学校时看见自己的孩子时已经泣不成声,抱着孩子紧紧不愿松手。随后,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小孩的母亲现将其孩子带回家。

经了解,小男孩叫黄某,今年4岁,当天因其父母要出门办事,就将其托附给其亲戚照看,可其亲戚家也只有一名五岁左右的小孩在家,小男孩醒来后想要回家,就光着脚往家跑,可一到外面又找不到家了,只好坐在地上大哭。

面对民警的真情救助,孩子的母亲紧紧拉住民警的手不放,表达着对民警发自内心的感激与尊重,称没有警察的帮助就寻不回孩子了,这一感人的画面感动着我们在场的民警和队员,也进一步坚定了帮助群众的决心。(来源:白云巡逻(特警)大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