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如今汽车越来越便宜,却越来越少人买得起?

眼看2018年很快又将接近尾声,而回看这一整年的汽车市场,可以说从6月份开始整体汽车销量就在不停的下滑。甚至很多人认为,厂商为了刺激消费,将不仅仅给出一系列优惠方案,还将通过减半购置税来诱惑用户。不过这一说法很快就得到了很多相关部门的否认。可以说,相比10几20年前,现在的汽车价格要便宜很多,而人均收入水平也提升了不少,那么为什么近两年来,汽车的销量大不如前几年如此迅猛的增长呢?

首先,用车成本将占据很大一部分原因。

要说买不起,3-5万元价位的车子比比皆是,正常情况下,普通家庭也能够负担得起,而相对来说好一点的家庭代步车无非10-20万,普通的三口之家有工资收入,申请个贷款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毕竟汽车不是一次性消费,应和了那句老话,买车容易养车难,这难就难在日后的维修保养。暂且不说别的,单单油价今年就涨了大概20次了,整体油价相比去年上涨了大约1元/升,让很多车主叫苦连天。算上保养加油钱,每个月普通的代步车也要花费1000-2000元左右,对于很多工薪阶级来说,这已经占据了他们工资的小一半,况且还有停车费没算。

再者我们纵观目前的汽车市场

现如今,我国汽车的保有量在2.5亿以上,已经成为了第一汽车大国,也就是说至少有将近2亿个车主,并且这个数量正在逐步上涨,在市场如此饱和的情况下,城市道路自然就会出现拥堵,特别是在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堵得水泄不通。平时出门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这与我们想象中车子带给我们的便利背道而驰,反而会在一定程度上耽误我们的一些时间。

因此,综合以上两个因素来看,目前按照这个销量趋势,即便增长也是稳定的小量增长,在市场饱和度和消费者的数量将近持平的情况下,加上越来越高的油价,很多人自然就不愿意买车了。

听说每个关注了【吉融易】公众号的人,一年都省下了一大半维修保养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