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带两个月外孙女打完针迷路,交警2小时助其找到家

11月19日上午11点40左右,一位老人带两个月小外孙女打预防针与女儿走散,被路过的好心人送到了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裕华警务站。

正在执勤的警务站主任王燕东先让老人坐下,然后询问热心市民情况。据了解,这名好心人是在街头看到抱孩子的老人一脸焦急无助,上前询问情况才带老人来警务站求助的。

经民警询问得知,老人19日上午和女儿一起出门带孩子去打针,结果路上老人买东西,没买完就走散了。老人怀里抱着孩子,由于从张家口初来石家庄,也没有存女儿联系方式,更记不住家庭住址。通过交流,民警发现,孙大妈的张家口口音较重,交流也不很顺畅。民警只能从口音上分辨老人女儿姓宋。通过调取身份信息让老人辩认,有两个人情况相近,可信息中留的电话已经更换,无法联系到本人。

民警先通过媒体发布寻人启示,又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查看期间是否有人报警寻人。警务平台上没有相关消息,王燕东便和民警郝杰一起,陪着老人孩子一起上街寻找。

坐在警车中,民警首先来到好心市民发现老人的中山路谈固大街附近,警车沿谈固大街走遍了周边小区,让老人寻找记忆中的女儿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能是饿了,之前熟睡的婴儿醒了,开始不断哭泣。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断寻找,当民警来到东兴小区前时,老人忙说:“快停下,我对这有印象”。

进入小区一栋一栋楼寻找,突然孙大妈指着一个单元称可能是这里。民警按楼宇对讲是,接电话的正是老人女儿,听到母亲和孩子回来了,宋女士迅速冲下了楼。

看到母亲和孩子,宋女士激动万分,不断向民警说着“谢谢!”此时已是14时20分,帮忙找了一个中午的民警笑着叮嘱安全事项后,才赶回单位享受迟来的午餐。

不得不说,还是我们的人民警察靠谱啊!你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