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变身快递员 急速“送货”赶飞机

信网 11 月 19 日讯 11 月 18 日下午,市民宋女士在乘坐 903 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背包落在公交车上,包内有 5000 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等证件。幸亏遇到热心驾驶员辛学恩,捡到背包后他开车将包裹送给了赶飞机的宋女士,及时归还。

据宋女士介绍,她当天坐 903 路车去机场乘飞机,下车的时候行李比较多,应该是拿了三四个包。一时匆忙就将这个一个背包落在公交车上了。等宋女士发现的时候,公交车已经开走了。由于包内有大量现金和重要证件,宋女士非常着急,她赶忙拨通了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并联系到了 903 路车所在的分公司工作人员。

了解到宋女士的情况后,值班调度迅速根据宋女士提供的时间和站点搜索出该时间段经过机场车站的两部公交车,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联系到了驾驶员辛学恩。903 路驾驶员辛学恩回忆表示,18 日下午 3 点左右,他驾车到达副站世纪美居车站时,回头一看车上只有一个乘客,乘客对面的三人座上有个黑色双肩背包。

辛学恩感觉这个包不是当时车上仅剩的一位乘客的,于是就打开了背包,结果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知道是有乘客遗落了背包,他就把包收了起来,而等收到调度员的通知后,辛学恩第一时间联系了失主宋女士,得知宋女士在机场着急赶飞机时,他开着自己的私家车,用了不到 20 分钟就将背包送还给了失主,让宋女士及时赶上了飞机。

11 月 19 日上午,宋女士的弟弟宋先生来到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代替他的姐姐宋女士给拾金不昧的驾驶员辛学恩送来了锦旗。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张晓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