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女生失联案嫌犯落网,女生要懂得自我保护,男性该自重!

浙大女生失联案嫌犯落网,女生要懂得自我保护,男性该自重!

近段时间,网上有不少女性单独外出游玩遭到伤害甚至失去生命的消息,最近,一位浙江大学2013级本科毕业生,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女生谭某失踪了,不少浙大的老师和学生都转发寻人启事。

11月15日,杭州警方接到谭某某的报警称:11月13日中午,其女儿谭某在西湖景区莲花峰游玩时与家人失去联系,下落不明。警方接到报警后,在经过近10小时的搜寻后,发现了失踪人员谭某,经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警方在16号锁定嫌疑人,17号在广西将其抓获。

浙大女生失联案嫌犯落网时,嫌疑人正在医院挂点滴,该脑子身上有伤也说明了一定问题。

女孩死因警方没有公布,但这件事情引发了极大的讨论,女性单独外出游玩要懂得该怎么保护自己,太独立也是社会现状,男性该自重都是大家讨论的话题。

一个普通家庭送孩子出国留学培养出来费的精力太多了,有同为英国留学的网友说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好不容易说服家庭,本科背景不太好,两年来几乎没有休息,一个人背着书包独来独往,去图书馆,去吃饭,去看电影,去采购,一方面自由,一方面也很孤独。拿到top100的offer,妈妈说,你一个人去英国要吃很多苦,我说我知道啊,还是会笑着回应。怎么说,要远行了,父母态度好了很多也很理解我,也欣慰。

有一位网络博主对这件事情发表了看法:#失联浙大毕业女生去世#首先对这个女孩的意外表示遗憾

其次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想想,这真的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在别人看来,留学生在外留学独立性越来越强,实际上有时候独立性真不是一件什么好的事情。

留学生在国外一个人孤独久了,逐渐变得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旅行,也慢慢地学会自己去面对困难,很多时候事情不到非跟父母说的地步,是绝对要自己扛的。

苦水往肚子里咽,不愿意和别人沟通,旅行也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但危险往往就是这样发生的。而结伴出行相比独自旅行安全系数高了N倍,有什么突发意外身边好歹还有个可以帮你的人。

可这位博主的言论很多并不认同:学会独立和总和自己一个人这是两码事情,有人认为:独立就是一种你有即使一个人也愉快舒适的能力,留学因为客观环境可能会让你这种能力增强,但其实也会变得更加不想跟别人长时间磨合,更追求有距离感的舒适。

不过,有不少网友也是赞同这位博主的观点,出国以后,有很多朋友,但没有圈子。跟很多人都是一周见一次,甚至半个月一个月见一次一起玩。如果不喜欢参加社交活动的人,真的几乎交不到什么朋友

浙大女生事件你们是怎样看待的,独立和孤独你又是怎么区分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