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老钓友告诉你,钓鲫鱼记住这5点,大板鲫提到手抽筋!

钓鱼是一项很容易让人上瘾的运动,我也是深深中了钓鱼的毒,一到休息的时候,就总是忍不住想去钓鱼。这各种各样的鱼类中,鲫鱼是最为常见的,也是最容易钓的鱼,也被称作是新手鱼。但是尽管鲫鱼是最好钓的,还是有很多朋友会空军。10年老钓友告诉你,钓鲫鱼记住这5点,大板鲫提到手抽筋!

在介绍这5点之前,我们先来说一下鲫鱼的习性,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鲫鱼是一种群体活动的鱼类,也就是说在钓鱼的时候,只要你钓上来一条鲫鱼,你的窝里面基本上就有一群鱼等着了,当然这里面也有落单的可能性。鲫鱼喜欢在浑浊的水域活动,因为它生性胆小,所以听到大动静就会马上散开。这里我们就要注意了,在垂钓鲫鱼的时候,不要搞出太大的动静来。接下来我们就用最通俗易懂的话来说一下钓鲫鱼的5大技巧!

第一,选择一个好的钓位。我们在进入水域的时候,要观察一下地形。在活水的入水口位置,河流的河湾处,都是鲫鱼喜欢聚集的地方。另外如果是有桥的话就选在桥洞下方,水库的话就选择大坝口。总而言之就是要钓活水,活水的氧气含量高,微生物也多,是鲫鱼觅食和生存的好地方。一个好的钓位就是成功的一半。

第二,想钓多先打窝。有句俗话说得好,钓鱼不打窝,别想钓的多。其实钓鱼打窝这是很必要的, 除非你只想钓个一两条玩玩,那就另当别论了。打窝有很好的聚鱼效果,让更多鱼停留在你的钓位位置。钓鲫鱼用什么打窝最好呢?这里推荐一个秘制小方法,那就是用小米。具体制作方法就是把小米灌在瓶子里,加入白酒,封死之后放置一个周左右等待发酵。里面加一点诱鱼用的香精,效果会更好。

第三,饵料的选择。鲫鱼是杂食性动物,市面上的商品饵它几乎都吃,从来不挑食。但是个人觉得钓鲫鱼,还是蚯蚓更为合适。蚯蚓的非常腥的鱼饵,而鲫鱼又很好这口,基本上用蚯蚓上钩的鱼,都是死口,不会再挣脱了。但是蚯蚓使用过程中有点脏,一些人接受不了。商品饵的话就用蓝鲫加大板鲫就可以,野钓无敌组合!

第四,看漂相。鲫鱼上钩时候的漂相非常独特,但是是有迹可循的,一般分为4种。第一种,小送漂。这种情况就是说浮漂上升了一目甚至是半目之后,就停在那里不动,没有别的动静了。这个时候一半就是有半斤以上的大鲫鱼把你的鱼钩含在嘴里了,不了解的人还以为是饵料脱钩了!第二种是大送漂。这是钓鲫鱼最常见的,浮漂大幅度上升,甚至趴在水面上,这个时候一定是中鲫鱼了,而且是死口,跑都跑不了。第三种,顿口。浮漂极速下降一到两目,这个时候就已经上钩了。第四种,黑漂。钓鲫鱼比较少见,但是还是有大鲫鱼会这样做, 浮漂瞬间被拉进水底,要么就是小鱼闹得,要么就是上大鱼了!

第五,提竿技巧。钓鲫鱼提竿一定要快,但是不要猛。只要浮漂有上述四种动作,就马上提竿。提竿的时候注意,先手腕发力,把鱼竿向上抖一下,这样可以把鱼钩固定在鱼嘴上,防止逃脱。另外提竿的时候千万不要放松鱼线,鱼线只要是松了,那鱼就有很大几率逃走!

以上就是钓鲫鱼的5点技巧,最后祝大家在钓鱼的时候绝不空军,场场爆护!

如果你还有使用的钓鱼技巧,欢迎你在下方留言补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