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独生子女补贴统一按新标准执行,有证的凭证领这3项补贴!

近几年国家在农村实行了不少改革政策,时代不同政策也是不同的,就像独生子女政策,在八九十年代,我国人口增长速度过快,为了控制人口增长,国家在农村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提倡优生优育,晚生晚育。近几年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国家这两年开放了“二胎政策”,鼓励大家生孩子,部分地区生二胎甚至还能领补贴。由此可见不同的情况下,国家实行的政策是不同的。

在二胎政策开放前,有不少家庭遵守计划生育的要求,只生一个孩子,国家对于独生子女家庭也一直有补助津贴。不少农民怀疑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独生子女补贴会取消,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虽然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独生子女户的补贴还是按时发放的,两者并不冲突。关于独生子女的补贴政策其实每年都在调整,因为随着经济水平的发达,所发放的金额也在上调,明年独生子女补贴部分省份又有了新的改动,明年的独生子女补贴统一按照当地的新标准执行,农民凭独生子女光荣证可以领这3项补贴,所以提醒符合条件的农民别错过了!

1)自孩子出生到十六周岁前(部分地区十八周岁钱),父母每月都可以领取5~30元左右的独生子女保健费,父母有工作单位的,单位需承担一部分,无单位的,由计划生育经费分担。这项费用每人每年在60~360元不等,连续领18年,最多可领到6400元,具体发放标准以当地为准。

2)农村凡是年满60周岁以上的父母,每人每年可领取960元的独生子女奖励扶助金,父母双方都可以领取。独生子女家庭中,子女如果有伤残缺陷的,父母每人每月补贴270元左右。

3)独生子女户除了以上补贴外,独生子女还可以享受教育补贴,金额在2000~4000元不等,另外独生子女户优先办理养老保险,优先给予扶贫救济指标,宅基地分配和医疗保险上也同样有特殊优待政策。

凡是已经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家庭都可以凭证领取。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下两种情况是不能领取独生子女这些补贴的:

1)二胎政策开放后的独生子女,按照国家政策二胎政策开放后的独生子女是不在补助范围内的,也是无法再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这种情况下是不符合计划生育要求的;

2)二胎政策开放后选择再生的独生子女家庭,如果在二胎政策开放后选择生二胎的家庭,今后也不再能享受到独生子女补贴,之前已经发放的所有补贴不予收回,二胎开放后放弃再生的独生子女家庭,依然能够享受到国家的独生子女补贴,请大家放心领取。

由此可见,独生子女补贴并非谁都能领,首先要符合当地的政策要求,其次是已经按照要求领取了独生子女光荣证,这种情况下才能领取。在农村,独生子女户相对于其他的多子女家庭来说,子女的养老压力确实很大,国家给予奖励和补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子女的经济压力。

明年,独生子女补贴统一按新标准执行,有证的拿证领这3项补贴!你家是独生子女家庭吗?以上这些补贴你都领取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