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

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

“天气越来越冷,山里的孩子们还没有过冬的棉衣。希望通过我们的呼吁,能有越来越多的好心人为他们捐一些衣物,让他们温暖过冬”。近日,本报记者接到山东肆零军团车友会相关负责人郭坦的电话,他表示,该车友会希望与爱心人士一起为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圆一个“暖冬梦”。

郭坦说:“我看到之前咱们《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读者服务月活动的报道,想通过媒体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捐赠衣物,让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和金阳县的孩子们温暖过冬。”

据了解,这已经是该车队第三年举办同样的活动了。前两次,该车队联系了许多社会爱心组织以及爱心人士,大家分头行动,各尽所能,为受助地区的孩子们奉献温暖。郭坦说,这次前往大凉山区的活动,在收到衣物之后,也有专人分拣、清洁,再由车队派车自驾前往山区。“当地的路况不好,如果乘坐火车或者公共汽车只能到达县城,去山村的路还有很远,我们只能依靠越野车开进去,这样也可以将衣服亲手交给孩子们。”

郭坦表示,本次爱心活动捐助的对象主要是3至16岁的孩子,有成年人、老年人的衣服他们同样也会送到山区。他说:“虽然是南方,但山区海拔很高,到了冬天,山里非常冷,一些孩子却穿着单衣过冬,所以我们有了这个捐助衣服的想法。”他表示,如果济南市民想要给大凉山的孩子们捐赠衣服,可以拨打中狮联齐鲁队服务项目委员会主席赵先生电话:18660160700。

据他透露,下一步,车友会还计划帮扶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贫困孩子们。“咱们济南与湘西是协作扶贫关系,我们也想下一步走入湘西,为湘西的孩子们奉献爱心。”

作为纪念《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济南日报》开展“为市民读者圆梦”行动,其初衷就是集合最优质的资源,回报读者与社会,体现党报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契合庆祝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的主题,承接此次“为市民读者圆梦”行动的济南日报党总支将圆梦行动量化为70个梦想,并安排专人建立了梦想完成台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