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患者应有权拿到医用胶片

据《宁波晚报》报道,今年3月15日,医院患者不得不携带医用胶片去医院视察成为记者的焦点,并且这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此许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希望公众有携带医用胶片的权利。据获悉,六个月前,该市的医用胶片携带权几乎没有进展。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医院建立了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许多医院实现了信息共享。医生可以通过打开电脑来检查各种测试的结果,并且这是比较准确的。在这个时代,坚持围首医用胶片已经没有意义,而且还存在许多问题。

一方面,经常需要等待医用胶片的打印时间,有时排队队长;有时病人得到医用胶片后,医生却又下班了。另一方面,医用胶片会导致资源的浪费。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使用近8亿张医用胶片,每年产生近150亿元的费用,增加了患者和医院的费用负担。

目前,医用胶片几乎不再用于发达国家使用。近年来,电子医用胶片在中国的许多医院已经流行起来。例如,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推出了“云胶片”工程。患者接受传统的“胶片袋+医用胶片”X线、CT、磁共振等影像学检查。据统计,电子医用胶片每年可节约医院800万元左右。

在如今信息时代,医用胶片也应该退役。至少,患者应该有权决定是否拿到医用胶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