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历史慢慢被发觉,人类文明是否是地球诞生以来第一个文明?

人类历史只有四百多万年,可以使用语言和文字也不到一万年。奇怪的是,地球上出现过远古时期高等智能生物的痕迹,难道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了人类吗?难道现在的人不是地球中唯一的智能生物?

现在普遍认为人类诞生于生物的进化,由一种3亿多年前漫游在海洋中的史前鲨鱼进化而来的。这种名为棘鱼属的原始鱼类是地球上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有颌类脊椎动物的共同祖先。但是有记载,人类历史不断被考古学家推翻。

1891年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上发现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万年,这一发现一度被世界公认为“最早”的人类,当时人们认为人类历史不超过数10万年。

中国解放后,考古工作者先后在陕西蓝田和云南元谋发现猿人化石。蓝田猿人距今100万年,元谋猿人距今170万年。“爪哇猿人”为人类最早起源之说被我国这两起考古发现所推翻。

1959年,在坦桑尼亚发现的一个几乎完整的猿人头骨化石和劳动工具,测定年代为距今175万年。

1972年,在肯尼亚发现的猿人头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测定年代为距今260万年。

1973年,有报告说埃塞俄比亚发现的猿人化石,距今约300万年或300万年以前。

近年来考古学家不断发现许多猿人化石,使我们对于人类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人类历史不是10万年,也不是260万年,而是300多万年前,甚至更久远。

2011年4月,美国《科学》杂志的一篇报告引起学术界的极大反响。新西兰学者昆廷·阿特金森在报告中称:人类语言可能全部起源于非洲西南部地区,时间大约在15万年前洞穴艺术开始阶段:它们是同一个起源而不是独立起源。

也有人认为人类文明不是地球诞生以来的第一个文明?

人类的历史跟地球的年龄比太渺小了,跟宇宙比简直就是尘埃。我们应该只是人类全部历程中的一个时代!前面可能有无数个时代,沧海桑田,陆地与海洋变换。

在地球过去46亿年的历史中,或许诞生过不止一次文明。而很多文明可能彻底被毁灭,诸如行星撞击地球,地球大灾难爆发等等,可能瞬间改变整个地球的生存环境。使得当时的地球文明瞬间毁灭!而之后的数百万年,一种适合新地球环境的生命出现,并发展出新的文明,就像我们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