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从哪里来?八个大事件决定了地球上出现人类?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

著名的保安三问?

这个世界有一个非常诡异的事件,宇宙中约有4000万亿亿颗恒星,但是迄今为止除地球人类文明之外,宇宙中没有发现其他的智慧文明。

但更加吊诡的是,人类短短五千年的文明史,却想说清楚地球上的智慧生命是如何诞生的。

我认为八个标志性事件决定了人类文明的出现。

一,出现时空。

创造论认为:神创造了世界。《圣经》上说,"起初,神创造天地。

至于上帝又从哪里来,人类是不管的,人类的大脑也无法管。

主流的宇宙大爆炸理论认为:138.2亿年前,一个无限小,密度无限大,能量无限强的点突然发生了爆炸。

奇点→橘子(几个普朗克克时间变成橘子大)→太阳系大→当下宇宙(138.2亿年)→?

至于大爆炸之前,至于为何爆炸,至于奇点是什么东东或者奇点之外是设么?

爱因斯坦跟霍金都告诉你这没有意义,反正就有奇点爆炸,奇点之前不用讨论,也讨论不来。

总之,138.2亿年前,时空及物质+非物质+不明存在都出现了。

二,星尘凝结成行星,恒星,星系,星云等。

奇点大爆炸使物质四散出去,宇宙空间不断膨胀,温度也相应下降,轻者扬,重者沉。

各种物质,非物质,能量,暗能量互相影响作用,一片混沌中宇宙逐渐出现了星系,恒星,行星,乃至生命。

(银河系到碗里来)

按中国神话传说,老子跟元始天尊跟盘古都是混沌中的超级力量,后来老子跟元始天尊说服盘古来开天辟地,创造清晰宇宙,盘古用盘古幡撕裂空间开创,用太极图来稳定最终创造出了宇宙,最后盘古也累死了,老子跟元始天尊独占了清晰宇宙。

古代神话跟现代宇宙理论也有相似之处。

三,太阳系有了。

迄今为止人类没有发现宇宙中有其他生命,那么谈论地球的生命起源就等于谈论宇宙生命起源。

太阳系有了,而且太阳系在46亿年前也创造出了地球。

45年前为了给地球生命创造一个稳定的环境,一颗行星撞击了地球,从此地球跟月球形成了稳定的地月系。

太阳系还花了几十亿年的时间,让地球处于太阳系的宜居带,地球上有了液态水,还有合适的大气层。

四,从太空飞来的生命种子。

大约25亿年前,太阳系使用陨石带来了生命种子,种入了地球这个可以产生生命的土壤。

又过了数十亿年,单细胞生命→真核细胞→生物→动植物,生命的众多形态。

五,小行星撞击地球让恐龙让位,为人类的诞生留下空间。

地球生物圈渡过了几十亿年富氧大气环境,由于充足的氧气跟能量,诞生了巨大的恐龙。

大约在6500万千年前,一个小行星撞击了地球,改变了地球的环境,大型生物基本上全部灭绝,更适应低氧环境和更少能量需求的生物生存下来,换句话说没有恐龙的灭绝就不会有人类的产生。

六,大脑比身体更重要。

体型较小的动物在地球上快乐的生活了几千万年,大约250万年前,东非大陆突然隆起了2座巨大的山脉,相应的也出现了东非大裂谷,让一支灵长类猿猴面临生命的困境,生存环境的恶劣迫使猿改变生存的方式,生存方式的改变促进了猿大脑的发育。猿进化成猿人再进化成智人。

(智人征服地球)

智人因为智慧跟天生的好奇心,依靠强大的生存能力,走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从猿到智人这个阶段的突变,有科学认为是外星人改变了母猿的基因,人的出现跟外星人有关系。

很多古文明的神话都支持这个说法,比如中国古代商朝的祖先,据说是因为在游泳中吃了一个鸟蛋怀孕而生下了商人的祖先,周朝的祖先诞生也有类似之处,传说古时候一个少女姜源,因为踏中了一个巨人的脚印而导致怀孕从来诞下周人的祖先。

很清楚都是跟非人类的存在发生连接而生下孩子。

七,文字的诞生导致了文明的诞生

虚拟的比真实更重要。

大约5千年前,已经登上地球生态圈顶峰的人类,因群居生活跟想象力产生了文字。

有了文字就有了文明。

八,文明越发展越失去重量,文明越发展越朝向虚拟化。

人类战胜地球上其他生物,靠的是协作而不是其他。

因为人类的文明史就是一部信息交流史,换句话说就是一部失重史。

而当下人类文明的发展越来越趋向信息化,也许人类完全会比特化(信息化),实现意识上传技术之后人类完全会生活在无限可能的虚拟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