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 Eufy 电动拖把按在光滑的地上摩擦

在无线手持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逐渐占领家中地面的时候,拖把们也开始兴奋起来,他们知道自己进化的时候到了。于是,各电商平台上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电动拖把。

上个月,Anker 旗下的智能家居品牌 Eufy 也推出了一款电动拖把,名曰小旋风,并上架了自家新开张的天猫旗舰店。抱着 " 能省一点劲儿就省一点劲儿 " 的家务态度,我情不自禁的把 " 小旋风 " 按在地上摩擦起来。

如何成为一把电动拖把

Eufy 小旋风也是无线手持设计,而对电动的家居清洁工具而言,这也是如今最流行和实用设计,基本上只要使用过 " 无线 " 的产品,都会觉得这是一种回不去的体验。

小旋风电动拖把通过底盘上的 "2+1" 拖布进行清洁,前面两块旋转的圆形拖布,后面一块固定的方形拖布,三块拖布都通过多点魔术贴粘贴在底盘上,方便进行替换。前半部分两块旋转的圆形拖布是主要的清洁组件,不过我觉得或许可考虑设计成转速可调,因为电动拖把的主要意义就是通过旋转来减轻人力——这也是电动拖把的自我修养——所以,可调节转速就可以应对不同的地面。

在拖把主机的正前方有一个喷水口,在拖把工作状态下,按动握把上的「出水」按钮就可以洒水,每次出水量比较合理。在拖把不工作时,「出水」按钮则无法启动,避免了误触打湿地面。水箱注水口在主机正上方,容积有 400ml,水量基本可以支撑一般家庭的房屋地面清洁。另外在不湿水的情况下,小旋风也可以像普通拖把一样擦拭地面水渍。

拖地的时候,Eufy 正前方还有一条照明灯,在拖拭床底等角落时,可以辅助观察到是否已经清洁干净。

初步拿起小旋风,会觉得产品有些沉,毕竟净重有 3kg,刚安装完成后,我一度担心这产品用起来怕是要累惨。不过后来发现实际还好,因为当打开电源,两块圆形拖布转起来的时候,拖把就会变 " 轻 ",单手也可轻松推拉。拖把的电池、电机等主要的内部组件都集中在主机中,电池容量为 2000mAh,满电状态可以使用近 40 分钟时间,所以如果你家里不是别墅,我想续航都扛得住。

▲ 没人扶着也能 " 自己拖地 "

拖把杆可以伸缩调节,长度从 92cm 到 122cm,不管你是一米六还是一米八都可以找到合适的高度。拖把的电源键和喷水开关在握把处,使用起来还挺舒适。

还有什么使用姿势?

如果说电动拖把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拖地,未免有些意犹未尽,毕竟再怎么说价格也需要几百块钱,所以你也可以尝试用 Eufy 做一些其它的事情。

比如配合养护油或者养护蜡,就可以对家里的地板进行保养,而且如果我没记错了话,一些打蜡机也是这样旋转的工作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养护油不建议往水箱中添加,一方面有堵塞的风险,另外也不方便清洗。不过你可以往水箱里添加消毒液,这样在拖地的时候就同时进行了消毒。

▲ " 专业 " 动作请勿模仿,因为模特小哥臂力惊人

另外我还见过更大开脑洞的是用来擦窗户,因为底盘上的拖布可以自由更换,准备一套用来擦窗也不是不可以。但考虑到前面提到的重量,用 Eufy 来擦玻璃似乎更锻炼身体,而不是清洁玻璃。

总的来说,Eufy 小旋风电动拖把会给人带来对于家务劳动的新鲜感,并且旋转拖布、喷水功能也确实一定程度节省我们的人力,但同时也会感觉它还是有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比如比较沉,功能较单一。

应该说更高效的电动工具是家庭清洁工具的一个趋势,消费者也期待有更好用的产品出现,所以相信不管是 Eufy 还是其它电动拖把产品都还有很多可以探索和改进的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