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最新电信诈骗,全程开挂无破绽, 常人基本无法识破!

说起电信诈骗,并不新鲜,有利益的地方就有骗子,多年来虽说有关部门加大力度不断打击,也让一些低能骗子无处遁形。但俗话说得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高能骗子总能想出意想不到的套路,小编自诩对电信诈骗还是有一定的辨别能力,但今天要揭秘的骗局,小编差一点就深信不疑,迄今为止算得上是意料之外的骗局,淹死的都是会水之人!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首先来讲,这类团伙的人数并不多,两三人即可,目标人群普遍瞄准在青年及中年一族。因为大部分青年中年人都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会开通各大银行行的手机支付功能。而骗子正是抓住的这一痛点,对受害者发起的猛烈攻击!

抛砖引玉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骗子就会通过“短信嗅探”【不明白短信嗅探是什么的朋友,可以查看小编之前发表的文章】抓取到受害人近日的短信收发情况,然后通过伪基站修改发送人号码,也就是改为银行的号码,发送扣款信息到受害人手机上,一般推送两条或两条以上,金额一般都是几百或几千不等。而之所以这么做,这里面是有讲究的!

当第一条扣款信息,顺利的发送至受害人后,受害人往往会感到惊讶,自己明明没有消费,银行卡又在身边,为什么会被扣款?带着疑问,受害人肯定会登录网银查看,还别说,真的如短信所说,少了几百块!过不了几分钟,受害人又会收到“银行”发来的扣款信息,不同的是,这次扣款金额不再是几百块而是几千块。至此,骗子成功吸引了受害人的注意力。这还不算完,因为,接下来才是骗子真正表演的时间!

接二连三

紧接着骗子会再次通过伪基站,以某东或者某宝的名义,将之前的两笔扣款信息,改为商品交易信息,同时注明,由于是虚拟产品,系统将在10分钟后自动发货,并附上重点,因存在异地交易风险,请您及时确认!此时的受害者,想必已经完全深信不疑,别急,这场好戏才刚刚开始。

正当受害人准备登陆某东某宝查看时候,骗子的电话会如期而至的响起。开场便是,请问某某先生/女士,你在某宝/某东有两笔消费,因系统检测到异地交易存在风险,特此来电确认。此时,受害人肯定开口否认,自己没有消费。紧接着,骗子便会将受害人的银行卡号,手机号码及姓名告诉给受害人,让其确认。

当受害人确认之后,骗子便会告诉受害人,已经成功拦截,稍后会以短信下发至你的手机,请你留意查看。之后便会出现戏剧性的结果,之前扣的几百元,居然成功的返还回来了。但这并没完,压轴好戏总在结尾。

重戏压轴

有了之前的成功拦截,骗子也与受害人建议了初步的信任,受害人也通过网银查询,证实了该扣款已经退还。就在受害人纠结另一笔大额扣款的时候,骗子的电话又响起了。

请问某某先生/女士,收到退款的短信没有,骗子开口说道。受害人回答肯定是收到了,可是还有一笔为什么没有退还?此时,骗子便会编出一个美丽的理由,拦截超过一千元及以上的金额,必须提供验证码,我们正在全力帮你拦截,请您提供系统拦截后给到你手机上的验证码。

此时受害人收到的验证码,并不是骗子所说的拦截验证码,而是开通手机支付的验证码。如果受害人一旦泄露给骗子,必将大势已去,骗子便会立马转走你的银行卡上的资金,消失得无影无踪!

套路解析而骗子又是通过什么手段,让受害人的余额不见的呢?

其实很简单,首先骗子通过某种方式登录你的网银,将余额分两笔一大一小,转入理财产品当中的保证金管理里面,而受害人通过网银也查询,只是简单查询余额而已,并没有深入查询。至于短信,只是骗子通过伪基站,伪装官方短信格式所发送的。由于没有支付密码,骗子是没有办法转出受害人银行卡里的余额。

最后提醒朋友们:电信诈骗套路,水深火热,稍有不慎就会你回到”解放前!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和建议,请在下方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