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巡特警大队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11月20日,汉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县120急救中心和蒲溪镇派出所在蒲溪初级中学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放学时分,两名不明身份人员冲击执勤保安,拔出隐藏凶器,扑向准备离校的师生队伍。面对行凶“歹徒”,该校保安和教师一边按照防暴应急预案指挥学生逃离,一边持防暴器械阻拦“歹徒”,同时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县巡特警大队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突预案,指令镇派出所、县反恐防暴队伍相继赶赴现场,控制事态,围捕“歹徒”。参战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成功制服“歹徒”。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外围警戒组、现场处置组、现场勘验组和“120”救护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实施外围警戒、现场处置、现场勘验和伤员救助。整个演练分工明确,俨然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宁可千日无险,不可一日无防。据演练总指挥沈汉宁警官介绍,举行贴近实战的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旨在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升防暴避险技能,强化公安民警反恐防暴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巡特警、派出所民警、急救中心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公安队伍危急关头打硬仗、打胜仗,为社会平安、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