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攻略」为什么大乔在这个比赛版本不再热门?

这里给你一个非常合理的答案。路人局影响不大。

首先贴图:这是KPL赛季所有中单大乔比赛不论输赢的伤害图。(注:红色数字为简易比赛时间)

这里的数据所有都是中单大乔,而她的分论输出量大部分在4600-5700。作为一个战略意义型,功能型中单而论,已经足够了。

注意,这是大乔削弱后的比赛版本,而我也将做一个削弱前后的伤害对比图给你们。

大乔削弱前后的伤害量少了1/6,这对于一个热门英雄来说,被削弱显得合情合理。因为你把1/6这个系数乘到4600-5700,=5520-6840。这个伤害,超标吗?超标。因为这个英雄能做的事实在太多了,若果伤害也这么高,确实不合理。所以,削的合情合理,却痛在我心。

作为一个大乔信仰玩家,信仰到怎样的程度?上图。

这些都是我自己的号,2000+接近70%胜率。这是我的话语权。经常有看论坛的jrs估计都知道大乔是我本命,我也为她写过数篇攻略。

那么,为什么大乔在一众比赛的中单里面变得不那么火了呢?

原因在于第一:版本的更迭。亦如黑土和白云,慢慢退出了春晚的舞台,马可和公孙离在这个注重前期打架的版本里,也黯然失色起来。这个版本,通过前期打架获取更大的中后期运营优势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WE和YTG,TOP.M等队伍近期意气风发的原因,就是因为敢打,前期凶猛异常。 那么大乔在中路,前期凶吗?没伤害,伤害量太低。

第二:中单这个位置的百花齐放。这赛季中单位置的多样化不亚于上赛季。刺客中单如元歌,司马懿,貂蝉。肉坦中单如程咬金,庄周,张飞。战士型如孙策,吕布。炮台型如干将,嬴政。节奏型如武则天,张良。以及功能型杨玉环,孙膑,大乔。极度丰富的中单选择,当然会使得大乔优先级有所降低。

第三:野核当道,buff分配问题。虽说两个小蓝符就可以解决,但是这一定程度上拖了中单的发育节奏以及gank节奏,还是比较致命的。毕竟蓝buff不只是因为回蓝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20%的CD缩减,这对于清兵,游走支援相当的有效果。但是你不可能要求孙悟空娜可露露把一蓝给你,因此节奏就会变得慢下来。对大乔来说,不是好事。因此弃用,换其他选择。

第四:针对你已经不再是梦。目前kpl上场英雄有谁能把大乔赶出二技能回城圈子呢?关羽项羽苏烈白起达摩花木兰女娲,等等,还有那个快乐螃蟹,盾山。电梯很美好,搭乘需谨慎。这对于队伍来说,X因素太多,容易崩盘猝死。谨慎起见,干脆不用。这也可以解释,盾山火起来之后的大乔变得销声匿迹了。

对的,这就是事实,很赤裸裸,这个江东美女子,中单地位正在下降下降再下降。同时,她从来不是比赛的热门辅助人选,因为太脆,看不到视野。没装备,容易死,断节奏。(全联盟辅助大乔用的最好的恰恰是那种不怕断节奏的队伍,有且只有一支YTG,一只用打架成就队伍的战队)

反观路人局呢?

说实话,这赛季新赛季伊始我自信拿出大乔中单,在中期伤害低了两个档次之后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不会评估计算伤害量了。对面多少次丝血逃生就有多少次我的自信回头。 那时候是崩溃的,因为太难掌握了,习惯了,要改变,太难了。在削弱后一个月后,我个人对大乔的伤害量也有了一个新的看法,就是4500-5500是正常偏上的水平。

那么问题来了,在路人局,一个功能型中单法师,只能打出分均4500-5500的伤害,这对于团队是有利还是有害呢?答案是,影响不大。原因如下:

①:我们把大乔的定位拆解来看,第一,功能型,即她的增益效果,这个不管她在中单还是辅助,都拥有的。第二,中单,有经济,有装备,不需要探草,容错率高。第三,法师,ap伤害,对面需要出魔抗。

解释一下,增益效果,被动,增加600距离队友40-60移速,gank效率以及出门多了一双鞋。一技能,释放后在一技能处增加移速,躲避技能。大招,释放后圈内有攻速加成,40%-50%,意味着两秒内多A一下。

中单,通常作为一个队伍的核心输出位置,承担着队内团战总伤害量的重大责任。大乔,有作为中单的一切潜质,⑴清兵快,一级学3线上5秒清完先,优先支援权;⑵支援快,有队友搭把手,就一起跑得快,对河蟹有优先抢夺权以及初期压低对面血线的能力;⑶AOE众多,一个4个技能英雄,3个技能有伤害,恰好3个技能全都是aoe伤害,消耗能力,持续输出能力都是A级的;⑷改变比赛整体节奏能力,这个只有部分中单才有,那种自己可以带动全场节奏的中单如元歌司马懿诸葛亮貂蝉火舞,以及控制型张良。这是我对中单的理解,也是我认为大乔在这个版本削弱后仍然适合出现在中单位置的原因。

法师:为什么要强调法师,因为法师意味着他的伤害是法术伤害(废话)。那么就意味着你们队内需要对面在30个装备栏里,出到一些法系防装,因为你的输出关系造成的影响。列举一下,抵抗之靴,魔女斗篷,不死鸟之眼,破魔刀,时之预言,没了啊!只有五件,最常见的抵抗之靴和魔女斗篷。你的出现使得对面不得不因为你购买法抗,同时这个会减低对面的物抗或者伤害(如花木兰在面对菜刀队直接反甲不详690装备物抗,而一般只会出其中一个,那么他的物理抗性有无线性增长会变得特别可怕,更别提大部分花木兰都会穿110物抗的影忍之足。)这也会使得己方队内必须出现碎星锤和破晓,因为黑切打不动啊!因此,有法师,法系伤害,对于一个队伍影响力还是足够深远的。

②这是一个前期打架越凶占的优势就会越大的版本。

解释:野区的改革以及射手英雄的改变,使得野射,在路人局并不那么吃香(Cue 马可波罗和公孙离),当然李元芳成吉思汗,以及最近频繁改动并实装的孙尚香,在野区能力还是足够强悍的。但是刺客却悄然回归了这个游戏,不管是比赛还是路人局,刺客野都得到了他们的地位,在己方野区,发育型,提名孙悟空,娜可露露。在对面野区,骚扰型,提名兰陵王。以及前期就有一战之力的刺客:共性:控制,gank和收割能力强,有爆发连招,提名百里玄策,赵云,元歌,司马懿。英雄的选择渐渐丰富,也使得路人局变得生动起来。

没有偏题,这就是一个逻辑,野区改变早就了版本团战期迁移。那么,怎样的团战,胜算大?多打少,aoe伤害,aoe控制,收割状态。中单位置,合理发育,2分31秒4级。打团是吧?我能拥有让5个人直接瞬间参与团战的能力,谁怕谁呀!这就是大乔的中单作用。如果你是辅助?3分半吧,没开暴君没推掉塔的话。那么你的1分多钟优势期就化为泡影了,辅助比中单亏,就亏在这。意味着对于整体节奏会慢1分多钟。这1分多钟在7分钟以前,看不出什么,因为刷钱慢,7分钟以后每个人都有核心装的时候,就是3分钟赚1800以上的时候了,是需用装一件一件快速出来的时候。你前期的1分多钟强势期就彻底没了。因此辅助大乔中单在路人局,相对弱势,大乔才是更为合理的。

③:有的人了肯定会质疑伤害量会不会不足?答案是:会的,但是是分时期决定。大乔伤害量最大的时候,是她做出痛苦面具的时候,这个时间节点,参考一下4分30秒到6分钟。视KDA情况决定。这是个对面吃到这这那那aoe的时候会异常疼,因为没有魔女。而6分钟之后,恰恰是打野位置在路人局出山的时候,你的伤害量在前中期绝对足够的。后期确实乏力,我也没法解决同级别对手。结论就是:大乔是一个前期和后期比较乏力中期输出比较高的英雄。合理利用好中期的大乔,就是最好的。那刚刚说到的6分钟,打团的话其实意义不大,因为只有塔和暴君。8分钟和10分钟的团战影响才是深远的,这是个也是线带的最开的时候,也是大乔发挥自己能力最佳的时候,毕竟CD鞋加面具已经 20%冷却缩减了,打野给个蓝,两分钟三个大,节奏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后期大乔只能打脆皮才会比较疼。打肉,一套,满满的,4000。输出会很乏力,因此,必须要尽快解决战斗。

④那么路人局分均伤害多少才合理呢?我自己研究了一下,我的中单,从5100-7000都有,因此分均伤害应该是5000会合理点。因为路人局团战多,消耗自然会更多。

有图为证的啊!虽然这个号打的不多。

出装呢?我比较喜欢吸血书,但其实到了高端局我肯定也不会出吸血书。因为拖节奏,而且吸血书在前期不如极寒风暴管用。而且极寒风暴防切在前期独当一面。

下图为本赛季个人出装以及一些高伤害数据图。最后我通常会做辉月或者法穿棒,看情况吧。大后期吸血书卖了做大书啥的,面具看情侣吧。鞋子如果卖了就得出梦魇之牙或者巫术法杖,保证移速。

总结:KPL的中单大乔已经在慢慢退出T1级别了,辅助大乔也不那么吃香,除了个别队伍。不然你可以看看各大辅助用大乔的队伍胜率(以770使用大乔4局队内斩获骄人的25%胜率为例)

但是路人局大乔,走中的,一般,一般啊,都是信仰玩家或者是对大乔研究比较深入的玩家。ios微信国服榜10人,除了孙膑大佬zbq和土豆怪兽,雪哈尼,其余的,都是主中单大乔,也一定程度说明她在路人局的中单地位依旧稳固,但是相对冷门。而辅助的话,通常而言,这是一个魅力十足的漂亮女性,同性肯定会更为热衷的,因此,见到辅助大乔,大概率而论,是位知性女士,没几个抠脚大汉(我在内)会去玩大乔的。

回归正题,中单大乔,在路人局(不包括五排),会有点儿乏力,还是吃阵容,毕竟手不长不短的,尴尬尴尬的。 但是五排的话,作为一个体系,一个知道的人还真不算多不懂得针对的体系,可以拥有瞬间解决战斗的能力,五排的我7-9分钟解决对面有边射的局,11-13解决无边射的局,甚少翻车。 这个英雄对初学者初尝者而言,风险高,但当总有一定的比赛意识,以及被抓多了的各种经验后,会显得游刃有余。伤害减免了?无所谓,反正我也是个负责消耗的人罢了,收割交给战士和刺客去吧。我提供到了输出量,增益,功能型,以及ap伤害,那就足够了。

有图有真相:所以应该明白了为什么一定要把平头哥大乔禁了的原因吧。一个总胜率不高的队伍直接用大乔在赛季中期把Hero打懵。而令人意外的是Ts阿豆大乔只有4胜3负的战绩,毕竟这个体系打法就是源自Ts,倒是让人有点惊讶的。

以上是我的个人愚见,欢迎理性讨论,也欢迎更多流派的加入。我是虎扑最早认证的大乔信仰玩家之一谢谢。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