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骗局:手机丢失厂商主动帮其找回?这些套路,在忙也要看完!

历史经验为鉴,手机遗失找回的几率,几乎是微乎其微,而如果发生手机遗失,“厂商”主动联系帮其找回,这难道是“厂商”新增的“售后服务”?

众所周知,在手机系统安全方面,“水果”手机的系统是自然是当之无愧老大,虽说近几年国产手机的不断崛起,但依然改变不了少数国人对“洋货”的崇拜、热衷。当然,也不排除有爱国情怀的主义者包含其中,不予选择“水果”手机!

对于国产手机而言,拾取者或窃取者只需双清,强制刷新,便可消除前主人的所有数据,拾窃者便可取而代之成为新主人;而如果面对强大的“水果”系统,拾窃者想据为己有,又该如何应对呢?

安全概念

通常拾窃者在拾窃手机后,由于没有开机密码,是无法使用该手机的任何功能,拾窃者手里的“水果”也只是一块砖头而已,除了紧急电话之外。而遗失者的心绪自然是焦虑万分,或在新手机上发布自己手机的遗失信息,提醒通讯录的朋友们切勿相信自己任何言语。孰不知,这一切都在骗子的意料之中。

而这类骗子,通常活动在各类微信群及各大朋友圈,打着开锁刷机的名义,在他们拿到拾窃者的“水果”之后,也是没有办法立马刷机,改变ID据为己有。而是利用新型诈骗手法,诱骗遗失者“心甘情愿”的提供其ID及密码。

手法套路

由于旧主人设置了开机密码,拾窃者没有权限查看手机的任何信息,只有接听电话的“鸡肋”权限而已,对于骗子而已,毫无意义。因为,即便骗子通过强制刷机之后,想要使用任然需要登录原有ID,而如果想要修改ID,也是必须通过原有ID验证,才能进行修改。

此时,骗子便会等待遗失者补卡,对于遗失者来说,也许当天或者隔天便会到营业厅挂失登记,从新补办。当遗失者成功补卡之后,“好戏”便上演了。

首先骗子通过电话修改软件,修改来电号码拨通遗失者电话,或者通过邮件、短信方式发送给原ID主人,宣称自己是“水果”手机驻某某办事处的售后服务,询问遗失者是否遗失手机。当遗失者接到“官方”售后电话,自然会不加思索随即承认。

紧接着,骗子便会要求遗失者添加其微信或QQ,并发送钓鱼二维码验证链接,让遗失者填写其手机的ID及密码。而骗子一旦拿到原有ID及密码,便可风雨无阻的修改ID,成为新主人。

隐藏风险

虽说遗失者提供的仅仅是自己的ID及密码,但隐藏的风险也不可小确。当骗子成功拿到ID及密码之后,便可登录原主人在手机里微信及支付宝,各种应用及支付软件。轻则把微信、支付宝的余额清空,重则盗刷遗失者的银行卡余额,让遗失者蒙受巨大财产损失。

最后提醒朋友们:骗子骗术,花样百出,遇到陌生电话短信,务必提高警惕,以免蒙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和建议,请在下方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