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只为盗窃?男子用“吸金纸”盗走工厂 10 斤黄金

图片来源 : 视觉中国

男子利用一张 A4 纸般大小的 " 吸金纸 ",趁上班时将 " 吸金纸 " 放入工厂镀金槽中,一天能吸走数十克,甚至上百克黄金,最后在短短一个月内竟吸走了 5 公斤黄金,而秘密就在这张特制 " 吸金纸 " 上。

11 月 19 日,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 110 指挥中心报警指令:有一名涉嫌盗窃在逃犯罪嫌疑人在永兴县城的某宾馆出现,请立即出动警力进行抓捕。接报后,城关派出所立刻集结警力前往该宾馆进行抓捕,成功将正在宾馆内呼呼大睡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带回城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核实,该男子名叫郭某(永兴县人),郭某因涉嫌盗窃被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上网追逃。

11 月 9 日,涪城警方接到四川某公司负责人报警:公司电镀厂内用于镀金原料近段时间损耗异常,在订单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原料的消耗量却大大超出预期,由此断定有人盗窃了原料中的黄金。经涪城警方查明,原来是一名叫郭某的职工利用工作之便在 10 月 8 日至 11 月 8 日一个月内," 吸金纸 " 先后盗走原料中黄金共计 5 公斤,价值约 40 余万元。事情败露后郭某闻风逃回永兴,涪城警方对其进行网上追逃,直到郭某被永兴警方抓获,此时距离郭某 9 月 10 日入职该公司也只不过才两个多月时间。

" 吸金纸 ",实际上是镍网,比 A4 纸略小,是一张灰色细密的金属网,通过化学反应 " 吸 " 到金子后呈现黄色,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就是利用镍网的化学属性盗走了黄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依法移交至四川涪城警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