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开始融合线下资源,传递出怎样的信号?

随着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红利趋势扭转,互联网流量格局也已定型,线上互联网经济融合线下实体经济已成发展新趋势。而电商流量价格高企的“结构性问题”,对于越来越多的品牌而言,在线获客成本已经高到了难以接受的地步。这也使得线下实体零售市场被重新“激活”。

2017年阿里联合沈国军以177亿元私有化银泰商业、224亿港币收购大润发、加快推进盒马鲜生全国主要区域的拓店计划。同年,云栖大会上马云代表阿里正式提出“新零售”概念。这一系列操作是阿里的扩张之路,也是线下商业实体的转型之路。

“人气聚集处,营销必趋之”线下商业实体中的高流量,低成本、产品体验、现场服务等优势吸引了众多以往押了很多宝在天猫、京东平台的品牌。购物中心也意识到线下渠道依然可以吸引到高质量的客群,引入各种IP,组织更多活动!

在“双11”“6·18”这样关键的营销节点上,许多希望同时利用线上流量和实体空间扩大影响力的品牌,还会在购物中心开出时尚的Pop-up shop“快闪店”吸引消费者。今年双11,线上线下融合,天猫在全国各主要城市100个重点商圈内投放的大量宣传广告,让人目不暇接!

杭州.城西银泰

天猫快闪店

天猫快闪店

“快闪店”的模式为更多的面临流量问题的线上线下品牌,提供了短期需要大量人流入口的场所,也为购物中心解决闲置空间提供了有效方案。一批基于B2B互联网模式的公共商业空间租赁平台如:短猪、邻汇吧、铺天地应时而生。

除了被发掘的公共空间场地短租之外,购物中心还有另外一部分资源价值被忽略,那就是“广告位”。每个购物中心都有着大量的广告位:“显示屏”、“灯箱”、“中庭吊旗”。商场投入不菲的代价建设和维护,而正因为这些丰富的广告位资源才使得购物中心商业氛围更加浓厚,更加具有吸引力。而消费者也被强烈的商业广告视觉冲击力所影响,在自觉不自觉的情况下接受了来自商家方面的信息,甚至形成了互动。但事实上大量的广告位的是被闲置的。那么这便会造成两个问题:一、会影响购物中心的商业氛围和空间品质。二、会减少广告收入并且广告位的日常能耗和维护对购物中心来说也变成了一笔支出。于是“拳猫购物中心广告位直卖网”应运而生......

“拳猫”于2018年成立于杭州,基于B2B互联网思维,提出了共享购物中心广告位的全新商业模式。不同于商场公共空间短租平台,拳猫专注于固定且高曝光的购物中心广告位,包括商场LED屏、外立面广告位、中庭吊旗。通过平台高效的对非标准的“广告位”进行标准化管理,形成投放网络。平台发布广告位真实的价格、档期、场景,公开透明,撮合广告主和购物中心达成交易。重构了商场广告资源招商流程和方法,大大提升广告主的投放效率和商场广告资源的出租率,更好的为品牌线下推广提供数据化的服务。拳猫小程序界面:

拳猫小程序界面

2018年9月12日上线,拳猫已服务融信地产、南京银行、胖哥俩等众多品牌客户,涵盖家装、电影、娱乐、地产、金融、餐饮、服饰等多个行业,得到了客户及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目前团队重心在杭州,后续向北、上、广、深等城市拓展。

西田城.融信地产

湖滨in77.胖哥俩

临平银泰.南京银行

总结:

其实对于品牌营销来说,无论是采用线上还是线下何种传播方式,投放在什么媒体上,其核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触达目标消费者。而随着互联网的红利逐渐扭转,那么力求两者兼具,同时融合线上、线下形成矩阵,当然是最好的了!

阿里巴巴作为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越来越开始重视线下资源,那么您觉得这会释放出什么信号呢?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注及阅读,如果您也关注线下流量的价值,并对购物中心广告资源感兴趣,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拳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