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脸烫伤 家人信偏方竟敷猫毛治疗:猫秃了 孩子脸也烂了

据中山日报11月21日消息,近日,中山市博爱医院接收了一名烫伤的小患者,这个小男孩的烫伤创面已经感染了,上面还有一层密密麻麻的毛,这又是什么情况?

事发时,中山市博爱医院小儿外科急诊来了个被开水烫伤了3天的小朋友。乍一看,医生们吓了一大跳:小朋友创面“长”了密密麻麻的毛,就像个 “金刚狼”。

仔细一问,原来家里老人相信偏方,说猫毛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就把家里一只猫的毛全剪下,敷在小朋友的创面上。

但是,结果实在不如人算。猫毛全剪了下来,小朋友的创面并没有好转,反而出现了感染。

看着小朋友毛茸茸的创面,不少医护人员都直呼让人心疼。

事实上,一直以来,民间偏方都让不少患者走了弯路,有些更是导致医生无法尽快判断受伤情况。就拿烫伤来说,就有不少民间俗方,比如酱油、酒精、牙膏,甚至是盐。而根据医生的建议,孩子烫伤最好避免有色物品的涂抹,尽量使用清水冲洗降温,并轻柔地将孩子衣物脱掉进行降温,最好用干净的纱布盖住避免感染,并立即送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