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弘瓯艺工作室”挂牌仪式在温州纯子画室举行

座谈会现场

2018年11月20日上午8:30在温州纯子画室举行“青弘瓯艺工作坊”座谈会暨挂牌仪式,会议由方剑声先生主持。

此次青弘瓯艺工作坊挂牌,嘉宾佩戴毛主席胸章出席,到场嘉宾有温州著名书法家吴永龙先生、龙湾组织部副部长王进才先生、文化学者章方松先生、龙湾社科联副主席潘伟光、龙湾新闻中心丁欣华先生、龙湾历史学会副会长孙建胜先生,龙湾区教育局周安文、胡锡标、郑笃达先生等领导及文化艺术界专家。

吴永龙书法家为“纯子画室.青弘瓯艺工作坊”题跋

社科联副主席潘伟光在会上发言:“青弘,乃奇女子也。瓯塑、瓯器、禅画诸般技艺样样精湛!更有随笔,禅意浓浓,恍如纳兰容若、仓央嘉措之韵味兼备,又多了些许木鱼纶音。仿佛在烦躁污浊的人间注入汩汩清流。交友甚广,时常混迹于儒释道官工农兵学商三教九流,挥挥乎游刃有余!求艺不辞千辛万苦,精益求精以臻于至善!赴景德镇制器,仿如卖炭翁,满面尘灰烟火色,炼丹苦乐皆自知。月余活脱了一层皮,真如墙角的那条蛇蜕,直入庄周梦蝶之境,浑不知谁是谁非?传承非遗殚精竭虑,不遗余力乃至废寝忘食,于郭公山等处几经传道以来,一路向东,在永强中学图书馆大厅绘制大型坭塑“罗峰物语”,在万达纯子、温州孔庙又开设公益讲座现场教学……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弘道之路越走越宽也!”。

龙湾区招才局局长 王进才发言

龙湾区招才局局长 王进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高兴青弘的“瓯艺工作坊”入户龙湾区,我们管这叫“龙智回归”工程。青弘是瓯塑的传承人,这次我们把她引过来和这边的青少年的教育,画画结合起来,把非遗引到这个画室,希望更多的人才为龙湾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传承地方的历史文化……”

据悉,在2019年元旦期间,“青弘瓯器”将于龙湾少艺校首次巡展。

出席领导合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